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禱告生活10
2010/03/12 14:33:45瀏覽301|回應0|推薦1



一天要禱告幾次才夠?

人餓了才會想進食,同樣你需要禱告是因嘗過主恩的滋味,才渴望禱告。

禱告不單使人專注向神,也把自己內心各種煩雜的思緒逐一對付,

有不滿、有怨氣,甚至是委曲,這些事有時真無法對人訴說,

但神總是第一位聽見你,也知道你。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詩篇第五十篇第二十三節)

禱告之上,人不再是主事的那一位,而是讓神來主導整件事的發展,

祂是首先,也是末後;不會扭曲事實,適時地還給人應有的公道。

你知道嗎?──禱告當中,情緒會隨著聖靈的動工而有所感觸,

喜樂的禱告有時,悔恨的禱告也有時,心靈上獲得前所未有的平靜,

就好像有股力量將你從無底的深坑或不見五指的漆黑裡拉把出來一樣。

這種絕妙的體會只有深歷其境的人才能感知。

不要小看禱告,也不要輕忽你禱告的字字句句,

總以為頭頭是道的人才有資格禱告!?

其實,言語只要發自內心,神都垂聽。

你問我從何得知?

請問:你是否覺得愈禱告愈有力量?

如果答案是相反的,並不表示禱告無用,

你可有把禱告的對象從自己的需求上轉至於神,

你怎麼看待神的?

祂是你的救火隊還是貼心與完全信賴的朋友?

雪中送炭,是朋友會做的事, 

你想每次禱告時,是情緒得釋放了,還是依然放不下對問題的牽絆?

禱告,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有用!

怎說?

當我的鼻息還在,我是活著的;如果不是祂統管萬有,我們的生死恐怕毫無保障。 

問題不是最值得你擔憂之事,藉著問題禱告神,

禱告隨著次數累積,你會瞭解到問題不再是核心, 

而是禱告拉近了你對神的認知,不再是疏離或者陌生的名字。

交換,我想不出更貼切的形容。

神樂意把祂的心意向人表露,而人是否也樂意將心比心,瞭解祂的旨意為何?

隔著一道牆的禱告,須先將拿走這道牆, 

阻隔的力道會減弱人禱告的熱情; 

試想,是什麼阻攔你不能好好禱告,享受禱告?

《聖經》是禱告時最佳的良伴。

一邊禱告,也能一邊讀經,

讀不懂?但神從未說過你的禱告祂聽不懂,

反而你對祂的不瞭解更需要禱告,

習步的嬰孩,無法一開始健步如飛,

瞭解信心增長的秘訣,在於練習,持續的。

本能使人學習,也滿足於學習之後的改變,

禱告能改變之事多而又多, 

改變的會先是人的偏見,

接著才是領受信心禱告的洗禮。

如同受春雨滋潤的大地,萬物生息,盡在其中, 

神對禱告的應允,耶穌最知道。

所以,祂不離禱告的生活,連鬼魔也服了這禱告的權柄,

世上還有什麼比禱告更能成就大事,

禱告是大是小,端賴於你的態度。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3847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