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禱告生活4
2010/02/21 10:28:09瀏覽284|回應0|推薦6

慢慢把對上帝的刻板印象除去是從一點一滴讀聖經開始的,

禱告也是一樣,本來什麼都求的,到後來發現有些祝福,可以分享給更需要的人。

禱告比行善更需要智慧,因為不小心說錯話,便會讓禱告的價值折損,

不過,祂聆聽的能力使我不必擔心自己說錯了什麼或多說什麼,

就憑著信心,用日常會說的話,跟祂說。

每一字一句都那麼真切,自己聽了都會覺得說話變得很重要,因為是請求。

花時間投入在只跟神的關係,讓現實生活裡的每件事都有了順序,

從不知所措到可以自持鎮定,當中情緒的轉折不知凡幾,還是學會了禱告中必須安靜的道理。

情緒像煮沸鍋裡的熱氣,直視時的高溫會燙傷人的臉面──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掀鍋蓋時,就如同把禱告的行動給帶入,

讓冷空氣自動冷卻鍋內的溫度,可以飲用或者殺菌;

我的禱告時間長短不一,但求誠實。                                                     

他喜愛仁義公平;遍地滿了耶和華的慈愛。(詩篇第三十三篇第五節)

談起罪,我們避之為恐不及, 

可在祂看來罪如同家常便飯,是經常談論的內容,沒什麼好遮掩。

人與罪,更要思及愛之於神──祂關照的能力豈不自愛而降,

有耶穌以十字架之愛,有寬容,有更新,更有敬畏。

是誰把罪說得顛三倒四?──是人自己。

罪不過是更進一步體會愛的過程,

自古誰無罪呢?

就連亞當和夏娃都無法躲開罪的質疑,

我心?多憂多疑,你安慰我,就使我歡樂。(詩篇第九十四篇第十九節)

安慰是天父安撫人心的一種能力和理解,

我常要以為是神不聽禱告,還是固執己見因而自尋煩惱所致,真相不言可喻。

人生沒有答案的事比比皆是,

單靠一己之力,實在無解。

我們總意在經歷過後才深切瞭解愛才是人生裡最終的追尋,

這不是學校課業或者工作時的考核,而是生命裡本有的創造,附屬在每一個人心中,

有時間刻鑿的痕跡,滴滴答答,不可否認。

求一件事美事,不如先求讚美,讚美神的良善與同在,

因為遍地滿了祂的慈愛;

有何事不滿?有何人不悅?那都該是忘卻了神起初的美意,我卻忘卻了。

愛同樣是氣息,發自內心深處,有跳動的旋律。

你聽!祂隱約在天之際海之涯為你的呼求而來,有風輕飄而來的雲霧,

你可曾想見祂的能力何其高深!

因為他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詩篇第三十三篇第九節)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379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