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貪玩的博美犬 - 阿篤
2010/03/24 13:04:58瀏覽1230|回應0|推薦8

 




吃早餐時,阿篤總會兩前腿搭在我坐的椅上,抬頭用水汪汪的一雙大眼睛看著我,怕我不夠明瞭他的想法,又叼著球過來,左右甩讓球裡的鈴襠響,再看我一眼。懂沒?希望阿篤能理解,他老爸上班的日子,除了一早帶他到樓下吸口新鮮空氣,順便小解外,連多說兩句貼心話的時間都沒。哪能陪他玩球? 



下班後吃晚餐時,阿篤當然前腳搭在我大腿上,瞧著我,似乎說著嘿!爸!飯撥到嘴巴裡,吃快些。吃完飯後,就得跟 我玩丟球鬥牛。等了你一整天,整天下雨,連讓媽咪帶出去尿尿放風的機會都沒有。而且媽咪認為搶球鬥牛太粗魯,總要求我球放在地板,而不是從我尖牙裡硬搶走。但是那種搶奪獵物、皉牙咧齒、低狼嚎,暫時恢復野性樂趣,人哪能懂?偏偏媽咪不讓,怕我不小心咬著她。老爸您就不同,總能跟我很盡興地鬥牛來回搶球,您知道即使我玩瘋時,尖牙不小心咬著您的手,從沒真傷著您。跟我爭球時,您也會偶爾像我一樣低嚎。媽咪有時看我一副憂鬱眼神,會說似乎有個高等靈魂禁錮在我狗狗的軀體裡,其實,我看,老爸,您是有個無辜狗狗靈魂禁錮在您人的軀體裡。我倆,寶一對。 



如果半夜醒來,因為我知道阿篤會容易再入睡,我總會叫聲阿篤,他也會保持原舒適的慵懶睡姿勉強睜開惺忪眼睛看我一下。心裡也許想,嘿!睡不著,別吵人當然我也並非要吵他睡眠,見他張眼後,哄他一句乖寶,他眼睛不一會又閉上繼續美夢。享受美食或是狂奔逐球的夢。偶爾聽到他睡夢裡,伸出舌頭左右刷上下唇及吸嘴巴的嘖嘖聲,一定是夢著特別日子裡才提供他的牛肉罐頭。



有時他醒來得比我早些,明知鬧鐘響前我不會起床。躺在他睡墊上百般無聊。提前起身做伸腰,柔軟操後的甩身順毛,脖子上名牌會發出聲響吵醒我。我就會先對著他說NO,指他的睡墊。請他再睡一會。不情願回籠覺的阿篤,睜著大眼睛趴在睡墊上。嘆氣的聲音故意那麼重那麼長。吵人!只得翻身起床。這可順了阿篤的意。正經八百端坐,等我喊稍息的口令,尾巴掩不住喜悅地猛搖。卻又得裝出無辜的表情,可不是我吵您起床,別怪我。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388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