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金倉鼠 波波 的一生 - 1
2010/03/24 11:48:26瀏覽984|回應0|推薦6


已經兩歲七個月大的波波,媽咪跟瑄看著他在籠裡翻不過身,束手無策乾瞪眼。 瞧著她倆緊張的眼神,即知大事不妙。我蹲在籠子旁喊他的名,等他的反應。波波,嘴裡也滋滋地用喚他進食的叫聲試圖喚醒他, 一無動靜。試著用手指順他的毛讓他舒服些,才知他或許吃東西不消化,肚子脹了起來,難怪連翻身或動一動都吃力。 趕緊請媽咪拿波波 最熟悉味道的包布,那被他咬個破洞的瑩的衣服,天天用來包著他捧在掌上玩耍的包布。輕輕抱他在手心,仰著,這是他最舒服的姿勢了。依舊呼吸沉重。瑄提醒該打電話要在外參加同學生日 PARTY 的瑩回來。

天啊!這個擔心多月的事,真的臨到。連打了兩通,遠在Richmond 的她沒接電話。也好!讓她急急忙忙一路趕回來事情也不會轉好。徒然增添擔心罷了!

幫波波 抓抓脖子、搔搔耳朵、按摩肚子、理順他的毛,仍然只有沉重的呼吸,他和我都是。 

 

波波呼 吸更微弱了,媽咪也靠過來確認他還在呼吸!我不忍心一直瞪著他,看胸部的起伏來確定呼吸正常。只好一隻手指搭在他的脖子,感覺他的脈搏。怕他渴了,卻沒氣 力回籠子喝水,拿著水瓶滴他唇上,沒見舌頭伸出來。拿著他平日最愛的優格靠近他鼻子讓他嗅,表情一點都沒變。大概連伸出舌頭舔優格的氣力也沒了。好吧!不 勉強。 心疼得很倒是,最喜歡看他吃優格時, 伸長舌頭,一點一點把整個錫箔蓋舔得乾淨到幾乎可以當鏡子,而這時僅是微弱的呼吸,連眼睛都張不開。

突然地,有一刻,他恢復精神,抓抓手洗洗臉, 撕咬起他的包布。迴光返照吧! 在那幾分鐘裡,看到他昔日風采。喜歡跟他拔河似地搶餵他的水果,葡萄或是更大塊的蘋果或梨子也好,他總是想整塊塞進嘴巴裡,讓腮幫子一角鼓鼓的傻樣子。 記得他小時候,第一次不停地往他的嘴裡塞玉米、麥片,兩腮都快塞爆,還是繼續塞,趕緊抓他起來。想幫他從嘴裡挖些食物出來,天真的他,以為是我想跟他搶食物,兩支爪子捍衛推開我的手。心裡想,這 波波 大概發瘋了。後來才知道 Hamster 哈姆太郎 有這樣的用食習慣。但是每每看他整個頭幾乎埋在食物槽裡, 雙手不斷往嘴裡撥食物的傻勁,仍不禁莞爾。 

延伸閱讀:

黃金倉鼠 波波 的一生 - 2
黃金倉鼠 波波 日記
黃金倉鼠 波波 的一生 - 完美的結束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388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