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狗狗的約定】
2009/05/03 13:20:56瀏覽1007|回應0|推薦13





出門時,聽到我換衣服時的欷簌聲音,狗腿子ㄚ篤總會誤以為帶他出門蹓躂的興奮時刻到了,輕聲發出激動的哼鳴,然後像裝了彈簧腿一樣,蹦蹦一直跳。偏偏是上班,不能帶他一起,讓我出門時,總是帶著愧疚。



 



有空跟ㄚ篤出門蹓躂賽跑,他喜歡向前猛衝,等我追上後,繞我轉一圈後,再繼續前跑繞圈。社區人行專用步道,我三千五百步,對身長僅一尺餘的他加上繞圈距離,他每天將近成人五千步的慢步距離,算得上長跑好手。



 



下班到家,門一開,就可聽到ㄚ篤在圍欄內興奮地跑來跑去,加上蹦蹦腿,來迎接我,玩伴的歸來。就等老爸用畢晚餐後,就是他期待一天的長放風,社區步道長征時刻。



 



ㄚ篤如果會說人話,他大概會跟我們說:【我能陪伴你們的時間長則十五年,短則只有十年。我要陪你們度過快樂的時光,跟我在一起,你們會忘記生活上一些不愉快的事。我並不是特愛散步,如果你還記得才兩個月前,我三個月大時,一出門後,我可是堅定不移,動也不動,都要你幾乎硬拉硬拖才勉強成行。還得用我最愛的雞肝小零食才能哄動我散步。



 



你還帶著我的專用尿片放在草地上,哄我尿尿,看你一副緊張樣,我那時哪知道到草地就是要辦事?現在大了,懂了。一出門到草地,就撒了,你就如得至寶一般,抱著我直叫
Good boy, good boy 乖乖寶貝。記得剛開始沒換26尺的伸縮拉繩時,短短的4尺拉繩,我拉著你跑,那時你開刀傷口沒復原,走路都不穩,拉著你跑,直到你求饒,要我慢步走。復原期要不是我陪著你復健,你怎有辦法康復這麼快,如今箭步如飛,還能對別人吹噓最近已能跑得比我快!天啊!你跨一步,我得縱至少四次!跑得比我博美犬快!這等讓人笑掉門牙的大話,少說!不然結果就像瑩回你的話,”你自誇能跑贏超短腿的四腿對手?”



 



我最近換牙,嬰牙全掉光,新牙長出來的過程,牙床腫脹得厲害,都得咬東西稍微止疼,你一下班到家,瑩馬上報告,餐椅腳被我啃得掉了一大塊漆。你一點也沒大驚小怪,呼喚我過來,也沒說教,就只問我在家乖不乖?還幫我在後頸抓抓,最舒服最輕鬆的部位。有一點會被你寵壞的傾向!



 



要不是媽咪直攔著你,你大概會把你最愛的蘋果削一整個餵我,媽咪根本不瞭解我愛極蘋果了,讓我吃一大半也不打緊,我保證正餐一樣吃完。可惜媽咪看你我看得很緊,沒得照我們的意思行動。



 



說到正餐,請幫幫忙,替我考慮一下。你們天天餐餐菜色有變化,我則自到你家將近四個月來,十成變了九成,(一成不變),還是同口味的飼料,一天三餐,連續四個月,通通一樣。嘆!記得小時候,光聽媽咪打開我的飼料盒的聲音,我就興奮得跳 跳跳,想起來,真是幼稚。這狗飼料有啥好吃,跟訓練用的雞肝零食,飼料真是平淡。現在要不是肚子真得餓,或是你派阿瑄來餵我,我還真得吃不下飼料。媽咪哄我一個多小時,我仍無動於衷,吃一顆飼料,含著兩秒,吐出來。再笨的人或是狗,都能懂,那是我消極抗議。



 



媽咪真是巧廚,想到法子。把一小塊雞肝零食揉碎後,撒在飼料上。這等加味後的飼料,勉強可下嚥。對比,小時候,蹦蹦跳跳就為了這平淡飼料,我真是變聰明了,嘴也變刁了。】



記得喔!老爸!你要好好愛我,我要好好愛你!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29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