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金倉鼠 波波 的一生 - 完美的結束
2010/03/24 11:55:02瀏覽1340|回應0|推薦6

Hamster 哈姆太郎一般壽命兩歲左右,幫波波 過兩歲生日時,可謂壽比南山。高齡了!比起其他 哈姆太郎,他算得上身材高大的巨鼠了。為他買了最大尺寸的轉輪, 但是他跑時 ,仍得小心翼翼地頭往外偏一些 ,才不會讓鼻子撞到輪子。 然而這樣他身體有時會不平衡, 腳會踩空, 滑下輪子來。 很快的, 他又站上轉輪, 繼續向前跑。欣賞他那副執著於跑步的神情。大自然生存法則,弱小動物唯有跑得快,才有機會躲過虎視眈眈獵人般的貓頭鷹等猛禽的追殺。我們則笑稱波波 一直為他將來第二次的逃亡作體能訓練。他一定難忘第一次逃開籠子,在屋裡四處閒蕩的自由。

 

當我們準備將波波長眠的紙箱蓋上時,大家都傷心地哭了。 MOMMY 勸我們別太傷心,該為波波 覺得高興,他沒白過一生。因為波波有一個愛他至極的家,天天吃水果優格之外,大家輪流摟抱著他玩。 波波大概是有史以來跟人類最親近的Hamster 哈姆太郎,除了每天捧著餵優格跟各類水果外,總會陪著瑩在房間裡聽音樂、做數學,雖然他一定跟瑩一樣不太喜歡數字運算。每天總有個把小時,離開籠子,跟我們相處。他的食物,是我們家最貴的主食。生日時吃水果大餐,大家搶著輪流伺候他!

 

兩年多來,波波帶給我們家太多歡樂。遇有拍全家福照片的機會,他都會被請上來合照。 因為他是我們家的一份子。他的臨別雖然有些突然,但是波波 卻沒有經歷死亡痛楚 。幾乎算得上壽終正寢,大福份!在他心臟停止跳動那時, 他最親愛的人── 瑩跟他同在。傷心過後,我們知道將來我們跟波波 一定會在天堂重會。在我們再次相會之前,波波 一定會受到天主最好的照顧。我們不需操心。就在大樓後,森林步道旁,不會有人干擾的地方,我們幫他選擇一處可以看到我們大樓的長眠處。 

波波 安息!長眠的紙箱裡放有我們的全家福照片,紙箱外,每個人都寫上愛你的話,瑄也幫你畫了可愛的圖。我們永遠愛你!

Victor  2006-04-09

延伸閱讀:

黃金倉鼠 波波 的一生 - 1
黃金倉鼠 波波 的一生 - 2
黃金倉鼠 波波 日記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388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