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屑屑
2014/07/12 06:13:15瀏覽1504|回應23|推薦68

天氣轉熱,正嫌煩悶之際,突聞微弱【巴噗、巴噗】聲傳來,不免心中起疑,難道冰淇淋車也轉進這社區了?凝神定睛一看,方瞧見 8000 公里外的小道士正祭起招魂旗,口中唸唸有詞,而這【巴噗】者,便是夾雜在【你這傢伙死到哪裡去了】此類咒語中的逗點暫歇。

魂兮歸來,見千里傳音荒蕪,心中有愧。但也沒啥正事可說呀,就閒聊幾句充數吧:

**逛街臨時起意買了一盆栽。弱弱不足一尺高,這小巴西鐵樹杵在落地窗前,眼見面前的檜木林,棵棵近十層樓高,不知它會不會自卑。帶ㄚ篤散步,偶而會碰上似馬或像熊的大狗,錯身而過,篤不改其猛,該吠則吠,一點也不畏怯。看ㄚ篤長相如此斯文,這算不算是戰士的靈魂錯置在儒犬的體內。

**有【犬儒】這詞吧?是諷某種讀書人只擅吠,而且也從沒讓火車因此停下來!別作筆記,我胡說的。

**前些天 海國醫 在臉書公開海夫人的玉照,阿  V 急急喚我到電腦前看,哇!真真年輕嬌美得令人無法置信。不知海國醫是老少配娶嫩妻?或是醫術了得讓老婆凍齡前者可讓阿 V 艷羨而損我幾句,因此我得快快利用後者先發制人:

【唉~~當中醫師的老婆真好,隨時有人幫忙調養體質,健康又美麗!

他一臉無愧,【我晚上這樣奮起不懈,害羞,都做到軟硬兼施了,沒功勞也有苦勞吧?

PS:各位一定不相信事有多巧,阿 V 剛打電話回家,說他要為跟我講的無恥笑話而道歉。我跟他保證一定轉載此言,因為他在 UDN 也是那副德性,更須向格友道歉。

**上周末陪他去捐血。照規定一次得捐 500CC,大概是他總血量的十分之一,我想著就頭暈目眩,上臂側發冷,扎針時,當然是躲得遠遠地不敢看。聯想到前陣子讀余華寫的【許三觀賣血記】,那是近期所讀最精采的長篇,人物鮮活,文字有勁,情節感人。窩在蒙特婁那段時間也看了莫言的【蛙】和【豐乳肥臀】,嗯,賣血的比較好看!各位千萬別誤以為豐乳肥臀是養眼的!

**蒙特婁圖書總館經費足,不只硬體建築漂亮,藏書亦豐。法語書不必說,中文書竟也不錯。王德威教授選編的【當代小說家】二十幾本,館裡有兩套,讀得不亦樂乎!

**原計畫去蒙特婁要奮起 k英語,但只看了一本科幻小說,連書名、作者都忘瞭。算了,雖然看電子報會碰到生屁字眼(讓人容易一肚子氣),但猜一下總能應付過去,總不會因為幾個字搞怪就看不懂整篇文吧。

**隔幾天又買了一盆小樹,放在巴西鐵樹旁邊,兩相依傍,稍解其窘境也。子曰:德不孤,必有鄰。倒著想,既有鄰,是德者,就不會那麼在乎自己是矮個 兒了吧?

 Amy 足感心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1499399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7 15:25

"把噗" 聲我沒直接收看到,近日倒是一頭栽在小肉球曾經親筆撰寫介紹的韓劇~主君的太陽,看得我又驚又笑,難以自拔~

昨天正好與表哥聊起蘋果產品如何改變了人們的上網習慣,我表嫂用iPhone 與iPad 約有兩年,現在連正規的個人電腦開機關機的程序都忘記,直接按下開關走人!我自從開始用iPad 就近FB,遠udn,因為FB 系統設計便捷,用手機也方便貼照片發訊息,一開機,FB 專屬頁面一點即入,寫留言,按贊很方便。但若去udn讀文,寫回應必須轉換版面,有時忘記用舊版留言,打一大篇字,時間用多了還要重來,恨死了!

說起海國醫夫人的青春秘訣,我認為她本人通醫理也執業醫人,必是原因之一~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4-07-28 08:15 回覆:

小阿姨是高人奇才,看她寫影劇,唉呦,那等功力與認真,沒哪個影劇記者及得上。

台灣的日韓劇頻道業者應頒發她【惠我良多】的獎牌,甚至應該發薪水。得意

我猜優迪園會日漸式微,感覺愈來愈冷清呀。除了政論格還有火氣,其他蠻多格友似乎都熄火了。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4 14:57

我比較愚鈍,看嘞兩遍還不知「巴噗」的內藏玄機

感謝嫂子大力吹捧賤內少妻,在此一鞠躬

小肉球居然不識海國醫,看樣子需要去跟她把把脈奉上龍涎湯補補身

真巧,最近我也在看莫言的豐乳肥臀,上官家八女一男丁,從抗日到人民共和國

如今進度看到近 2/3 ,上官魯氏跟西班牙牧師的私生子上官金童長大十八歲被下放養雞場

人生的第一次奉獻給了強姦他未遂的女雞場幹部,整部書上下一氣毫無贅言,好書一部

不過這篇文怎麼看都偶有阿 V 的影子,也或許我多慮了,近朱者赤也是有理吧 大笑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4-07-14 23:25 回覆:

【巴噗】者是咱們UDN"小題大作"高手小肉球(瞧她能把篇篇影劇八卦寫得像碩士論文),眼見許多格友流連臉書,樂而忘返優迪園,故而唸咒【巴噗、巴噗】招魂,希望大夥兒別儘在外遊蕩,要守住自己的格子多發文!

天地玄黃,近黃者玄,跟阿V在一起久了,我寫文就玄了,就不知所云啦。

可憐的Amy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文的是千里,回覆的是勝利吧?~好比花木蘭,撲朔迷離,果然莫測高深。
2014/07/14 14:52

寫文的是千里,回覆的是勝利吧?

~好比花木蘭,撲朔迷離,果然莫測高深。

篇尾一句子曰:「德不孤,必有鄰。」哲味勝屑屑味。

能跟台北同胞 同甘共苦,頗感欣慰...風涼話。

台北今氣溫預估飆到 27+12 度,熱垮了... 三太子病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4-07-14 23:07 回覆:

記得讀國民中學時背過【木蘭辭】,但如今只記得【木蘭無長胸】一句

應該就是這個原因,她才能撲朔迷離吧?懷疑

V大笑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4 01:54

A寫文,簡潔文言,古典儒雅。

V寫文,直來直往,風趣引人。


以上,純屬奉承。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4-07-14 02:07 回覆:

安老哥, 沒有 【勉勵】 我兩句..感恩 得意

近來發現 其他格友 都尊稱您 安老.. 是在賢伉儷 銀婚紀念後,突然升級了?

那我也快要被稱為 電老.. 或 老電.. 古道熱腸 (對應 軟硬兼施)  之類的 得意 V

還有一小時世界盃冠軍賽, 我預計 2:1..Fox加油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斜躺捐血床上,怎麼 好久了~可能每人的血液流速有差。
2014/07/13 14:21

斜躺捐血床上,怎麼 好久了~可能每人的血液流速有差。

流速較快者捐血快,反之則慢。與跳傘原理有點類似,瘦兵降落慢〈八分鐘落地〉,胖兵降落快〈三分鐘落地〉。

有沒發現捐血中心的護士,特別美?~捐血有如作戰,戰戰兢兢,沒注意護士長相。

以前朋友介紹看靚女牙醫無痛拔牙,她會溫柔安慰您不痛,要您默數三下~

結果剛數到二,老牙拔飛了,動作之快迅雷不及掩耳。Fox三條線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4-07-13 23:20 回覆:

捐血有如作戰? 嘿..司令部參謀爽兵我也是當過的,哪能像捐血一樣躺著幹?!

溫哥華今天高溫 27度..【比美】台北 37.8..

ㄚ篤還是一身毛衣,懶懶的.. 能跟台北同胞 同甘共苦, 頗感欣慰.. V 大笑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3 12:53

很久沒坐在中文書海中了~

溫哥華的老中 真是幸福!

這篇 當然是老大的AmY夫人寫的,文評與書評,都不是老大的菜...

WA WA 廚房的催票猛功,就一定是老大的獨門絕活,"硬"是要得!!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4-07-13 14:14 回覆:

文評書評不是我的菜? 哈哈... 小秋果然觀察入微..視力調整尷尬期..近視眼鏡/遠視眼鏡 書的字都看不清楚。 只有電腦/手機電子報. 字體放大 200%. 勉強看得清楚。

有回同事跟我玩手機 LINE 看到我用 Extra Large 字體..笑得地上打滾... V 得意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3 12:43

大家不要擔心,我確定回覆我的回應的一定是Amy,

『我覺得莫言的短篇勝其長篇。他的瑰麗奇異,以高密度小篇幅表現,有令人目眩神移的驚嘆;但渲染太多,就令人疲勞了。』

這樣的Comments 阿V寫不出來。

By the way, Amy, 這本書還是比電影好,找來看看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4-07-13 14:06 回覆:

大樓昨夜又東風. 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參考格友 盹龜雞 失衡)

高樓玉菜應猶在,訪日獻寶方歸來..  V.. (其實無須註明..大家都嘛知道) 怒吼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3 11:40

應該說是夫妻倆相濡以沫香汝以末(藥),故幽默互染.然香氣不同,令我會心一笑的所在亦不同,但皆是消暑聖品也!

吾家黑豆常狗仗人欺,只要主人在身邊,在外大小犬都吠.最近被一隻黑鳩(?)盯上,會從上方突襲之,令黑豆心生畏懼,裹足不前.原來黑豆的心膽比阿篤還小!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4-07-13 14:10 回覆:

ㄚ篤即使被我再三警告 【烏鴉智力勝你】, 有次還是忍不住作弄在草地上的烏鴉

結果..被烏鴉報復...半空中 轟炸下 一個寶特瓶塑膠瓶蓋.. 錯過ㄚ篤.. 差點砸到我

警告意味頗濃.. 【要是再追咱黑翼族..就對你把拔不利...】 無奈 V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3 09:14
我還是懷疑這篇是電老大寫的,AMY興許真的給做掉了 !~~大笑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4-07-13 10:48 回覆:
還有剩一晚肉湯,湯上飄的肥,已撈掉,老哥您要麼?
前兩週格友 TinTin 到溫哥華. 我還找了位臨時演員代替 Amy 招待 TinTin 一家捏 Fox餓餓
樓下 安歐門說看兩句就知是 Amy 寫的..雁南飛誇Amy 兩句外, 順便踹我一腳..親你一下
來喔.. 還有新說法沒?   V 得意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巴噗巴噗
2014/07/13 02:45

俺說, 寫文章有那麼難嗎?  您瞧您這 "也是屑屑" 寫得多輕鬆愉快, 咱們瞧了心頭舒爽.

俺那 "巴噗、巴噗" (寫後知道應作巴卜巴卜) 只隨興寫了, 心想大概沒人知道係蝦米意思, 您竟知道俺在模仿古早年代騎單車或三輪車的冰淇淋小販, 他們每到一處, 例如巷口或學校校門口, 就 "巴卜巴卜", 小朋友便蜂擁而上, 搶著買冰淇淋.  

* 小巴西鐵樹, 長蝦米模樣?  噢, 這模樣-->

(不會自卑, 和丫篤一樣, We are small but we are mighty!)

* 有【犬儒】這詞, 一直不明白為何 cynic 被譯成 "犬儒", 犬儒並不需要很會讀書, 他們 "嘲世+嫉俗".  去查查!  答案: 對山東小老粗來說太深了點.  

「犬儒」一詞衍生自希臘語的「狗」(Cynic),意為像狗一樣摒棄社會、家庭責任、對金錢的追求甚或個人健康,以達到美德的極致,獲得完美的幸福。(維基)

* 海國醫是誰?  海夫人?  去查查!  沒查到.  不是名人吧?  是格友?

* 大老電又鬧笑話了?  說來聽聽, 別只在臉書流傳, 咱們不玩臉書的格友也想知道.

* AMY 別講莫言的【豐乳肥臀】了, 不妨來個尋寶有獎.  詔告全優迪園格友來溫哥華千里傳音此文尋找肉丘, 找到有獎 -- 可以吻它一下.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4-07-13 07:00 回覆:

敢出醜,就是胡說八道一番嘛,當然輕鬆愉快!得意

姑奶奶用腦過度,頭皮屑多多;Amy常一日三醒吾身,床上時間多,深色床單上自然皮屑紛紛。但只是手腳的皮屑喔,吾家不崇天體不裸睡!所以那個蝦米肉丘的確是膝蓋啦!

德行高者,沒有不可與人言的行止;AV之間的對話,一半都羞與人知!少說!上不得檯面!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4-07-13 07:14 回覆:

海朗平格友曾贈龍涎湯藥方給阿V,阿V感激涕零,自此以國醫尊稱之!

不像東村,稱其藥頭可也!得意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