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之所在
2007/12/13 01:11:17瀏覽528|回應1|推薦19

(一)

        結束了一段「不得已」的長假後,即將重新回到工作崗位的心情,著實有些「近鄉情怯」的忐忑,和「觸景傷情」的憂懼。所以,臨收假之前,就在家裡對自已做了一番心理建設,不斷鼓勵自己開朗的面對。

        然而,一進辦公室,看見桌上的一大束花和一盒蛋糕,所有的武裝在剎那間全部崩潰。讀著那張小小卡片上的「歡迎歸隊」,感受到同事愛的關懷,淚珠全像斷了線似的的落下,不由自已!

        哽咽的說了聲「謝謝」二字,其實根本難以表達內心的感動,然而,此時的我除了這樣,也只能暫把這些厚愛,珍藏於心。

        一年多前,調派到這所學校的夜間部,就一直心懷感謝。感謝有這麼好的辦公室、這麼齊全的設備,更感謝有那麼尊重與體恤部屬的主管,還有既和善又合作的同事,這裡確確實實就是一個我所嚮往的「愛之所在」。

        自從進入職場至今,工作對我而言,一直都是挑戰,而每一次的挑戰,都是從難裡來、苦裡去,絲毫沒有輕鬆可言。然而,不論工作有多難多苦多累,只要有夥伴一起闖、一起衝,就算是拼命,也往往能讓我忽略環境有多麼惡劣,或者付出的代價有多麼高昂。最怕的是,在外頭「披荊斬棘」,回到自己的「窩」裡,卻還得防著「槍林彈雨」,這是最令我不能忍受的。所幸,這麼多年以來,幸運的我總是遇見無數的貴人,讓我在辛苦工作之餘,總能回到窩裡取暖,得到安慰。

        雖然,上天有意給我一些生命的考驗,讓我含淚品嚐人生滋味,可喜的是,縱然是苦澀難當,也總從深處透出甜味。

        天意考驗,我接受…….在這擁有無限勇氣泉源的──愛之所在!

        2007/11/09

(二)

        回到校園,重新站在學生的面前,當然最害怕他們問起我的「失踪」,勾起我的傷心記憶。

        不知情的,大老遠衝著我笑,走到跟前好奇的問東問西,我只能強顏歡笑,避重就輕的應對。而一旦被告之,驚訝之餘,迭聲的說著對不起,看起來比我更加手足無措!

        知情的,有些想問又不敢觸及,只能在默然間傳遞著關心的訊息;有些則輕鬆的顧左右而言他,不斷想逗我笑;還有的,上放學一見面,總是來個愛的擁抱!

        也有這樣的簡訊:

「大家都很關心您,只是不敢踫到這類問題,怕您會難過。今天看到您這樣,好捨不得,跟著您,眼淚在眼眶打轉,安慰您或許只會讓您更難過,只能跟您說,加油吧!堅強的走過這個傷痛……

不管是哪一種,這些學生總教我覺得「足感心ㄟ」。儘管他(她)們有時候,又頑皮又叛逆,也會偶而使壞,卻仍然不失年輕人的單純可愛。也許就是這樣,和這些孩子相處的日子,日復一日,卻也每天都不同。有同事曾笑說,和學生相處,就像在「打仗」,這也許誇張,倒還貼切。只是,在這個「攻心為上」的戰場裡,沒有傷亡、沒有輸贏,只有「愛」以各種不同的形式在交換,你來我往……

        在那段剛剛失去孩子的悲傷時刻,我曾不斷的、反覆的問著「為什麼」?莫非我並不是上天揀選應該養育孩子的母親?究竟上天要給我怎樣的安排?

        當淚水逐漸洗淨悲傷,心情開始沈澱……我回到我的人生軌道上,看見那一張張看似成熟卻又稚嫩、驕傲叛逆卻又無助的臉孔時,上天的答案逐漸浮現。也許,我不該只是二個孩子的母親!其實,上天已經揀選我去照顧更多的孩子……

        此刻,雖然心底還是隱隱泛著疼痛,可是,有這麼多愛包圍著的我,已經得到勇氣,要在這愛之所在──重新出發!

        2007/11/2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1449753

 回應文章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妳打氣,加油!
2007/12/13 09:06

我終於看懂妳休長假的原因了,真是心疼妳。

經歷這一番生命的考驗之後,我相信妳已經走出傷痛,而且能用正向態度去看待這樣的歷程。雖然這樣的遺憾永遠都在,但正如妳所說,妳也是孩子們的「燈塔」,這一群孩子都需要妳,也許上天的旨意就是要妳去照顧更多的學生,讓妳成為更多人生命中的「第2個媽媽」。為妳打氣,加油!我們一起努力,為我們所摯愛的教育及輔導工作,熱忱付出。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微笑天平(sunnyvicky) 於 2007-12-15 01:22 回覆:

真的好謝謝妳!這麼忙還來給我打氣!

我正努力中!一起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