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思
2007/10/01 16:28:13瀏覽582|回應1|推薦5

        他,走了多久?

        我不忍細數!

        彷彿是昨日才發生的事,因為那痛……劇烈的收縮、強力的剝離,還有心上的淌血……那麼清晰,如此真實,如同此時頰上滾滾流落的淚!

        又似乎是已過了千萬年,我被囚禁在無邊無際的黑暗之中,任由永別的絕望、擁抱的落空,還有無盡的思念啃蝕著我的心志。獨鎖在這似無止境的幽闇裡,我幾乎忘了該如何面對陽光。 

        他們說,忘了吧!這是天意,那孩子與妳與無緣啊!

        可是,我不明白,一個生命在十年後尋路而來,莫不是緣?不也是天意? 

        他們說,忘了吧!這是天意,那孩子註定離去啊!

        可是,我是如此深刻的記得,那腹中清清楚楚的胎動,那麼活躍而快樂的存在。即便在那最後的七十二小時,任由醫師用上了各種方法,他依然盤據子宮中,似是戀戀不忍離去? 

        他們說,忘了吧!這是天意,那孩子會再健康的回來啊!

        可是,他會記得嗎?會記得我嗎?會記得回來的路嗎?他連母親的面容都不曾見到…… 

        如果,時光可以重來,我多想能夠不去理會無數善意的「他們說」,多想在他與我分離的那一刻,即使全身痛楚顫抖的沒有力氣、哀傷悲慟的無法自己,也要堅強的伸出屬於母親的雙臂,把他抱在懷裡,親吻他的小小臉頰,告訴他:「媽媽,真的好愛你!」

        如果可以,我要寶貝的離去,不再狐獨…… 

        如果,他可以聽見,我想要他知道:其實,縱使不曾抱抱你,媽媽也永遠不會忘記,你曾經是媽媽的孩子 

        至於天意……我在孤獨中努力的解讀著……

        或許……我錯了!

        我以為天意賜了幸運,其實……是個試鍊?  96/10/01

 

(圖片來源:http://xz8.2000y.net/mb/2/ReadNews.asp?NewsID=29564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1269025

 回應文章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憂傷與妳同感
2007/10/02 22:08

讀完一個媽媽失去愛子的真情流露心情,突然感覺好悲痛,不禁讓人感到哀傷。

雖然祂已經遠離,但或許祂已化為另一種形式陪伴在妳身邊,妳要堅強,請多珍重。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