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白的喜悅
2007/09/29 23:26:43瀏覽397|回應0|推薦5

        當然,我已經沒有辦法算出,這是我任職後的第幾次值班了。不過,我倒是知道,如果要把人生中「美好的時光」細數出來,那麼,這樣「平凡」的值班時間,也能帶上一筆吧!

         和許多在現實洪流中為生活奮戰的朋友一樣,工作中的時間,通常是被忙碌填滿,然後,在下班之後拖著疲憊的身驅回家釋放壓力。幸運的話,於臨睡之前,或許還可以感動一下當日與眾多人、事、物碰撞出的點點火花,但多半時候,不是還來不及細想就已呼呼入睡,否則,就是數了成百上千的羊隻,卻在沈重的眼皮下依然清晰看見滿頭滿腦四處逃竄的羊群。

         於是,當輪到假日值班的時候,我經常感覺到,平白的多出了許多「空白」的時間,隨我慢慢的、輕輕的、柔柔的、懶懶的填滿。

         這時候,偌大的辦公室,除了我,空無一人。沒有來來往往的詢問、解釋、爭吵、調解;沒有孩子調皮的身影和父母焦慮無助的神情;也沒有被鐘聲分割的節次……

         靜謐的天地裡,瀰漫一室咖啡的醇香與樂音的悠揚。我或給遠方的朋友寫信,或在書文中悠遊......心情,如窗外陽光煦煦灑落、似微風輕輕吹拂......

         就像今天,我在這兒讀完了米蘭.昆德拉的「玩笑」,寫下了讀後的感受,想寄給遠方的摰友,也想與您分享。而陪著我的,有帕海貝爾的「卡農」、凱文科恩的Through The Arbor平井堅的「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張棟樑的「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也有蔡淳佳的「陪我看日出」與夏川裡美的「淚光閃閃」帶來不同的版本卻同樣動人心絃的聲音,還有許多許多流瀉一室的美妙音符……

         坐累了、讀乏了,騎上單車巡視校園。正月的校園,雖是冬季,卻有暖暖冬陽,照拂著不知寒意的綠樹和兀自紅豔的花朵,並親吻著我每個輕鬆愜意的腳步。任務上的巡視,倒似正在皇上的後花園裡縱情遊賞。平常的熱鬧,今日只留滿園的──靜!

         也許,我這樣描繪自己的的假日值班,似乎全成了不打自招的「假公濟私」。其實,在另一方面,對於職責仍是不敢稍有或忘,必須在享受獨處時光的同時,做好隨時「應變」的準備。只是幸運的,電話那端似是成全我獨處的愉悅,整日都保持著安靜。很好!這代表著一切平安,更是可喜

         事實上,這樣的日子,也總讓我想起以前在隊上,當學姐學妹們都趕著放假或急著收假的時候,我老是喜歡最後離開、最先回隊,只為貪圖如同今日的徐緩安靜。尤其在「小房間」的日子,一個人和隊長同室而居的「莫名敬畏」更讓我份外珍惜獨處的可貴。今日想來,不覺莞爾,倒也成為回憶中美妙而趣味的一筆。不知道當初的「明隊長」和「金隊長」可有感覺:這個行政官──怪怪的呢!

         這樣美好的一日,天地靜好,公私兩全,不由得又要揚起滿足的微笑……

2007/01/13 15:0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126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