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之後
2007/09/29 23:22:51瀏覽400|回應1|推薦3

你的愛車裡,有沒有一支球棒?還是一支高爾夫球桿?

其實,我真正的問題是:在路上和別人發生擦撞的時候,妳會如何處理?

今天,開車回家的路上,看見對向車道上停著兩部小客車,顯然,發生了一場意外事故。再接近點兒,兩位小姐正站在車旁拿著筆寫資料。然後,簡單的交談後,就各自開車走了。

當然,棒球和高爾夫球桿在這場交通事故中,都沒有派上用場。

曾聽過太多發生交通意外事故時,兩造怒目相向、棍棒齊飛,甚至槍彈上場的案例,總覺得又驚又悲!

遭遇過意外事故的人都難以忘記,那種「怎麼會是我」的驚疑,以及「該怎麼辦」的惶恐,倒沒聽過是「欣喜莫名」的。那麼,既然一場大家都不願見到的意外發生了,為何不理智面對並且妥善解決,卻反而再用暴力去加深彼此的傷害呢?

「同樣的場景,如果換成了兩位男士,會不會也換成另外的結局?」說真的,這是我當時浮上腦海的第一個想法!也許是因為聽過太多男士們談過「棒球與高爾夫球桿」的案例,更或者是因為自己也是個會被人質疑開車技術的女性駕駛吧!

今天,目睹一場小小的意外之後......微笑著,給女性同胞加了一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1264936

 回應文章

鳳梨寶貝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理(禮)行遍天下~
2007/09/29 23:42

寶貝蛋也聽過男生說車裡放球棒跟高爾夫球竿的事^^

(而放高爾夫球竿的是一位女生)


將思念你的心情記錄在我的筆記簿, 讓腦海中的音符盡情在琴鍵上飛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