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早餐
2007/09/29 22:37:08瀏覽462|回應0|推薦4

       這是愛的早餐,我和老爺的是一份鮪魚蛋餅,一杯綜合精力湯;大小姐則是肉鬆蛋餅和香蕉牛奶。

       重點是:我親手做的哦!

       什麼?早餐也要拍照?(大小姐說:媽媽,您好無聊哦!)

 

       耶~這對我來說,可真是不容易的耶,機會難得,趕緊拍下存證才好。

 

       以前,因為服務的學校較遠,天才濛濛亮,我就開車出門了。後來,調了學校,並且待在夜間部,白天的時間突然多了起來,我卻用來補眠。只因為一則晚上經常東寫寫西看看,總是捨不得睡;二來,當時我娘和我住在一起,外孫女的早餐和上學事宜全由她包辦,我則負責當她女兒,過得像個公主,睡到自然醒。

 

        後來,先是我娘親回鄉下老家去了,緊接著我「良心發現」,發現自己深受老天眷顧,給了我這麼多時間,我卻把時間用來睡覺,還把女兒養得一身清瘦,實在感到慚愧不已。

 

        於是,就在前不久的某一天,我決定不管多晚睡,都要成為全家最早起的人,替家中一老一小做早餐、打蔬果汁,送他們上班上學。頂多,四下無人時,我可偷懶補個眠。

 

        當然,這一份蛋餅和蔬果汁,並不是我的處女作。只是,我今天看著看著,覺得終於端得上檯面了,才拍下照片。而之前,家中這一老一小,全是我的白老鼠。

 

        每天當我滿懷期待的問:「怎麼樣?好不好吃?」

 

        他們總是輕描淡寫的回答:「還好啦!呃~只是有點硬。」或者~有點大、有點小、有點焦……

 

        這讓我的雪恥之心油然而生,也對他們的勉強下嚥感到抱歉與感謝。所以囉!我拿出以前最愛買的食譜,外加最近的書店斬獲,連帶本上網搜查,決心要用愛,也要用手藝做出可口的早餐,然後看到老爺小姐滿足的上班上學。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一直有個小小的心願,那就是希望有一天,我家大小姐可以很驕傲的對她的同學或朋友說:「走,到我家,讓你嚐嚐我媽媽的拿手菜,可是別家吃不到的哦!」

 

        本來,這個夢想簡直是奢望,因為我的興趣只停留在忘情的購買美美的食譜,佔據了書架的一大片位置。如今,我重燃了希望,就從愛的早餐開始……有一天,我也會有自己的拿手菜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1264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