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鐵購票記
2007/09/29 22:32:34瀏覽506|回應0|推薦2

        為了即將到來的台北行,我和好友決定來一趟高鐵體驗之旅。所以,今天便利用時間前往位於左營的高鐵站購買預售票。

         由於上週末曾經先行與家人開車來探過路(其實是不知有只預售二週內的票,所以在買不成票之餘,便四處參觀設施),因此,今天雖然自行開車前往,不過在那個設計的有些複雜與詭異的立體停車場內也還能順利的停好愛車。

         到了車站大廳,由於自動售票機有諸多限制,所以,我決定到售票窗口購票。售票櫃檯前約有六七個窗口,卻分成了二路曲曲折折的隊伍,以紅色的彈性繩索區隔,隊伍各有十幾二十人在排隊,我選了靠右的隊伍。

         沒想到,就在愈來愈接近的時候,我才發現,這邊隊伍的售票窗口的透明玻璃上都貼了一張A4大小的紙,上面寫著「當日及退換票窗口」。我心想,有「當日」,那一定有另分「預售」囉?立即詢問了在管理隊伍的保全人員,果然售票窗口是有區分的,而且……我排錯了!二話不說,立即放棄原來即將輪到的那一路隊伍,我又到左邊重新排起。

         這時候,由於我的換隊動作及唸唸有詞,引起了其他人注意,居然開始「大風吹」──原來,不只是我,許多人都排錯了隊伍。

         歸咎原因如下:

         (一)因為那張A4的佈告,不僅太小,而且只貼在窗口的玻璃上,在人群的阻擋下,就會像我一樣,到了接近時才會看到,屆時可能已經是排隊十分鐘過後了。

         (二)A4的佈告分成「當日」與「非當日」,而非我們習慣的「預售」,遠觀之下,由於都有「當日」二字,也不易辨別。

         (三)也許是為了視「當日」與「非當日」購票人數來調撥售票窗口,所以採用了我們經常在戲院或遊樂場看到的那種活動彈性繩索,由保全人員隨時調整,兩路隊伍不仔細看,還分不出頭尾,不少人也因此排錯。

         (四)當我購完票,想到服務台反映一下,只見三個服務人員,二個自顧自的打電腦,一個正在回答另一位顧客,見我站在旁邊,也不通知其他人員接手。我站了一會兒,搖搖頭,什麼也不想多說的舉步離開。

         當然,我知道高鐵站剛營運,一切都在磨合期(即便我仍然認為高鐵在世界並非空前絕後的交通工具,只要營運必然該是萬事俱備才成),可是,從今天這樣一個簡單的購票流程來看,就如此粗糙與不便民,實在讓人充滿失望之感,而這些最基本的要求,並不是速度、制服與門面的看似高級可以彌補的。

【96.03.0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1264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