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愛成為往事
2007/09/29 22:25:28瀏覽492|回應1|推薦10

        分手,是個學問。

         分手,更是個考驗。

         一個已經熟悉的人,一個已經習慣的名字,一個佔據你任何重要時刻的伴侶,突然間,成為空白,甚至成為禁忌。於是,遺忘,變成一種學問,變成重生的考驗。

         聽說,許多人是這麼療傷的:狂吃、狂買、狂罵、狂哭、狂睡…..或者,瘋狂報復;或者,自殘自傷。

         而我──對於感情總是無比慎重的我,並沒有給自己太多分手療傷的經驗。因為,我真的相信「相愛容易相處難,分手更難。」看多了社會新聞裡,太多「我得不到,別人也別想得到」的玉石俱焚、兩敗俱傷,我對於感情的投入,原本就慎重許多。然而,慎重的選擇,並不代表那個選擇永遠會是對的,而且分手的傷痛,也並不需要太多經驗,就足夠令人刻骨銘心。尤其……對一個初上情場的人來說。

         當一切逐漸失控,那個已然習慣出現於生活、擾亂了思想、佔據著時間的人,卻「莫名其妙」的日漸「淡出」。於是,屬於女人敏感的直覺,知道戀愛之歌已經變調,即便感情再深,還是禁不起「門當戶對」的現實考驗。

         沒有宣告,沒有表白,當然,更沒有談判,但我就是知道,分手已成定局。

         更難熬的是,那正是離鄉背井,工作上十分辛苦的當頭,不僅在情感支援上抓空,也失去一個心靈上的依靠,於是,人前歡笑,人後則不可避免的淚眼婆娑。

         所幸,浪漫情懷中殘存的理性,告訴我:活著,不是為任何人,而是為自己啊!既然失去戀人己經是一種苦,我為何還要在生活中讓自己雪上加霜?當夜燃盡,旭日東昇,抹去淚痕,自己的路仍要在跌倒之後,勇敢爬起再往前走。雖然傷痛在所難免,而且無可逃避……

         於是,我拿起自己最熟悉、最親近、最知己的筆,一字一句地紀錄心情、一句一行地刻劃傷痛、成行成篇地敘寫自己的故事……就這樣,淚水掉落成文字,文字吐絲成蛹,我在其中,如幼蝶液化重組,只待熬過寒冬,便要破繭而出,羽化重生,以翩翩蝶舞之姿,迎一季繁花似錦。

         多年之後,當愛已然成為往事,故人渺渺我卻驚喜地發現,這以文字療傷的經驗,不僅讓我渡過人生低潮,也留下了最真實也最寶貴的人生紀錄。回憶過往,串起這些曾是傷痛的片段,自己的個人歷史也才顯得完整,畢竟,陰晴圓缺、悲歡離合,都是人生啊!

        當愛已成往事,翻閱人生的記憶相簿,我懂得欣賞遺憾,明白上天註定的巧妙安排,心中再也無怨、再也無恨,而是感謝……

         當愛成為往事,真心感謝……曾經愛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1264775

 回應文章

隨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章
2010/01/14 11:42

好個當愛成為往事

有人問我如〈愛〉會使你受傷

你還會不會去談戀愛

毫不考慮回說:當然敢愛阿

愛過總比沒經歷過戀愛的甜蜜好

受傷也是一種人生經歷

心態正確就當作體驗不同人生

人活著不就是在考驗嗎

加油


微笑天平(sunnyvicky) 於 2010-01-15 10:39 回覆:

說的好:受傷也是一種人生經歷!

通過考驗,人生會更加多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