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天都不同
2007/09/29 21:44:38瀏覽368|回應0|推薦3

人們總是這樣互相問候:「今天過得好嗎?」

答案經常是:「還不是都一樣,習慣了!」

  

彷彿習慣了,一切就都沒有不同!

像公式,套在每一天的作息上,呼吸、行走、應對……都是同樣的深淺、遠近、良窳,每一天的結論,都是「理所當然」、「同理可證」!

  

我不願這樣看待生活,你的,我的。

如若,日子都是每天相同的日子,我們是不是,只要活一天?

  

同樣的呼吸,今天的空氣是不是格外清新?

同樣行走的路徑,今天的風景有沒有一點改變?

同樣應對的那個人,今天的溝通居然變得更為有趣?

  

也許,仍是淡淡的口氣;也許,還有輕輕的沮喪;也許,依然是沒有太多精彩!

但今天,一定和昨天不同!一定有些什麼,是與昨天無法重疊。

尤有甚者,那些點滴的小小快樂,累積起來,也頗為可觀!

  

我想,用心的靈敏去與每一個靈魂交往,用感覺的觸角向每一個分秒的背後探索。

我相信,每天都不同,只是靜待發現!

  

於是,在每天靜謐的夜裡,把一天的心有所感,和感覺觀察,一一攤開檢視、反芻咀嚼……

 

 當你問我:「今天過得好嗎?」

我知道,今天~

真的不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126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