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首
2007/09/29 21:35:20瀏覽370|回應0|推薦5

        因為支援一項重大典禮擔任司儀的關係,我又回到了這個入行第一回任教的校園。大環境仍如以往,但因矗立了一、二棟新建築,整體而言,眼前的校園已不復當年風貌。 

        可最令我心生感慨的,是見到闊別許久的老同事們。

        認識他們的時候,我還只是個初出茅廬的新鮮人,因此,雖說關係上是同事,可在我心底,除了幾位「同梯」進校服務的年青人之外,其他的老前輩,我總是敬畏有加,始終保持著一定的距離。就算是同為女人的圈子裡,我也經常覺得自己的獨身單純,搭不上那些「婆婆媽媽」的話題。 

        而如今,離開十年之後再回來,我已不是當年的菜鳥,見著老同事的面,已能熱情握手,就彼此的近況侃侃而談。只是,當他們訴說著我的改變時,我也經常一眼就發現了他們的不同。而這些不同,不只是職務上的異動、頭銜上的換新,也是舉手投足間的變化。歲月,的確已在彼此的身上施了魔法,教我們即使仍舊認識,卻又明明白白,眾人皆非昨日熟悉的容顏。 

        站在禮堂的一角,我環視著這個曾在此地籌辦過無數活動的空間。猶記當年,因為校長也是年輕而充滿幹勁,所以跟著他辦過大大小小的活動。也就是在這樣的歷練中,我這樣一個羞澀封閉的鄉下小姑娘,開始了一層層、一回回的蛻變。因此,如果說現在的我有些微可堪稱道之處,那麼,校長是貴人、那些千錘百鍊的挑戰也是成長程中所獲得的無價珍寶。 

        當然,在我的記憶中,那些曾經在這個禮堂中展現青春本色的學生們,也在腦海中縈繞迴旋,即便一屆復一屆的莘莘學子,有些印象深刻,有些模糊淡然,但回憶像電影中一幕幕流轉過的鏡頭,而他們,都在其中……也都是充實我生命故事的骨肉。 

        典禮結束了。因應長官行程的改變,典禮程序有了急遽的異動,但都在掌控中化險為夷。當長官給我「100分」的評價時,我充滿感謝。因為,十年後,能夠回到這個事業的萌芽之處,以實力贏得掌聲,使我憶起當年所有愛心的澆灌與提攜的恩情,這是難能可貴的際遇,也是天賜的福份! 

        回首處,人事已非……可恩情眷念,常駐我心!95./12/29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126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