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是什麼?
2013/04/18 09:19:22瀏覽546|回應3|推薦28

在西方,催眠被用在很多領域。

最常見的並非在台灣流行的前世今生,而是利用催眠做症狀的管理。

所謂症狀管理是指,在醫生的監督下,先將個案的生理問題檢查清楚,知道症狀的來龍去脈,之後,再引介催眠來幫助個案減輕症狀的發作與身體的不適。

例如腦神經重組,是利用催眠協助中風病人重建腦細胞連接,使他重新學習一些以前就會的行為,像是肢體動作或者身體疼痛的控制。

謝謝你的建議,我會寫一篇文章來作更詳細的介紹。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7517025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問題
2013/04/26 13:43

您說,「是利用催眠協助中風病人重建腦細胞連接」!

我問,為什麼「細胞會因為催眠師的話語而重新連接」?




梧桐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西方人...
2013/04/19 14:44

  在台灣"精神科"醫療體系中講究的是"科學證明"(心理諮商師亦是)。

  我本身就因 精神科醫生診斷:我有幻聽、幻覺....(但我真的看到過也聽到過啊);醫院安排 心理諮商師 和我談,卻拿出"益智遊戲"的東西來....還真讓我傻眼汗社福會去年也幫我安排"心理諮商" ,就只聽我訴說我的喜、怒、哀、樂....

   真很羨慕西方善用"催眠"給予病患完善的醫療診治。


~梧桐~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拙見
2013/04/19 11:59

個人覺得催眠無所不在

舉凡品牌,政黨,信仰,明星......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