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紀實錄》我的第一次
2011/09/04 20:14:56瀏覽725|回應5|推薦36

圖/文 Sunny 的第一次個別催眠示範,地點加拿大多倫多


記憶裡,我第一次在演講會上開始作一對一的催眠示範的情景,緊張是一定會有的,但那也是我個人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在一個多雪的冬天,氣象報告說加拿大東部當晚會有暴風雪來臨,而且下午五點多真的開始下起雪來,演講的主辦單位在無法一一聯絡參加者的情形下決定不取消當晚的演講,然而,來參加的人數竟然還比平常要多,而且有人開了三個小時的車子由別的城市前來參加,還有一些朋友一直都那麼的支持我,每一場演講都一定來捧場。




當晚的主題是關於回溯催眠的治療,現場參加的有當地白人,也有印度或其他國家來的移民,我照例先調查現場來賓對於前世的看法,當天有百分之六十五的人相信人有前世這一件事,百分之三十三的人表示懷疑的態度;然而,有百分之二的人不相信人會有前世這件事。那麼,他們為什麼還要來參加呢?是的,每一次演講總是會遇到很多對於催眠很好奇的人,想知道催眠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當然,也會有來踢館的,也就是來挑戰的。




開始的第一個小時我介紹了何為回溯催眠,最新的西方和東方利用回溯療法在催眠上的運用,以及一些案例。我特別介紹了當今的科學,例如量子物理學,如何探討宇宙的時間和空間問題,以及略為說明電子,原子和波的論點如何影響催眠的進行。當然,許多催眠案例是最為迷人的,因為,往往當事人在被催眠之後的改變很大,然而,卻很難以科學的方法去証實其真相。我們只能期待將來科學上能夠更進一步揭露這個神秘面紗。




第二個小時,我慣例進行全場的催眠體驗,首先,我引導大家先想想自己目前的生活裡有沒有什麼想探討的問題,例如健康上有無任何反覆發作的症狀,卻一直無法有效控制的?我曾有過頭痛的問題,反覆發作起來很厲害,可以持續吐兩三個鐘頭,然而醫生都找不出任何生理的問題,只能說是壓力造成或者是一種過敏反應。


有沒有無法解釋的健康情況,不明原因的身體健康問題? 例如我的個案之一是左眼不明原因的視力減低,有的醫生判斷是青光眼的前兆,有人說是視神經衰弱,或者壓力引起的心理作用。最後,這個個案只好求助催眠,以期揭開這個謎。


難解的人際關係也是常有的話題,是不是感覺有些人明明是第一次見面,然而卻感覺像是認識了一輩子那麼的熟悉,有些人卻是怎麼樣都跟自己合不來?


印記也是個熱門的主題,當場有位害怕鳥的女士,偏偏先生在家裡養了很多的鳥。怕鳥的例子就像害怕水或者害怕爬到高出,也有一個個案是家庭醫生轉介的汽車修理的工程師,她非常害怕站在一停著不動但是引擎是啓動中的汽車前面,那個場景會令她不僅心跳加速,還會冒冷汗全身無力感,有一回她甚至昏倒了。




有人舉手問,那麼,如果都沒有什麼問題呢?


我建議他們,想一想自己現在有沒有特別喜歡做的工作?或感興趣的音樂,藝術或運動嗜好?是不是有什麼原因開啓自己著方面的能力?催眠可以幫助加強這些能力和嗜好。


有沒有特別相愛的人?子女?朋友?為什麼會有這種緣分?回溯催眠往往會使得被催眠者由另一種角度探討這一個關係,使得它更加倍珍惜,發展更深。




當晚有位女士早先舉手表示,自己對會不會被催眠感到懷疑,然而,在集體催眠時我卻觀察到她有很深的被催眠反應,所以在集體催眠結束時我考慮是不是要在大眾面前單獨催眠她?這是一個很難的決定因為我從來沒有在大眾面前做過催眠示範,這時後腦海裡出現我跟先生在家裡的一段對話:


我:萬一失敗了豈不太丟臉?


他:方正早晚你都要開始這麼作不是嗎?為什麼不現在就開始呢?


這時候,我開口問這一位女士:你是否願意讓我在大家的面前作一次更深的催眠呢?我們可以一起來探討你害怕鳥的原因。


她在大家的鼓勵下上台。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作示範,有一點緊張,不過確定她會是個很容易被催眠的個案,我在心裡告訴自己,我的判斷很正確所以就儘力吧!總是要開始作催眠示範啊!




我選擇作快速催眠讓她很快進入更深的催眠狀態,看著她一下子整個身子放鬆下來,眼皮快速地跳動,我開始了我們之間的對話:


我說:“好,你現在非常非常的放鬆,非常非常的放鬆,所有在你身邊的每一個聲音都不會干擾你,它們反而會幫助你進入更專注的狀態。你的注意力都在我的聲音上面。我將數到三,當我數到三時你會到達問題的現場。”靜待幾秒鐘後,我說:“告訴我,你現在在裡面還是外面?“


她以非常緩慢的,貧乏的聲調回答:”在一個屋子外面,這是什麼地方呢?“這時後眼淚也緩緩由她眼角地流下來。


我知道,她到了,就在問題的核心。




我,鬆了一口氣,又克服一個關卡了。


整個演講會結束之後,陪她來的幾位朋友圍著我很驚奇地說:”哇!凱薩琳很不同耶,我們從來沒見過她這麼正經地說話,而且,以前她說話的速度永遠比在台上快一百倍的。我知道,她真的被你催眠了,你瞧,當她的雙臂下垂,頭也立刻垂下,當她開口說話的那一剎,我全身起雞皮疙瘩。我知道,她被催眠了!她被催眠了。“




謝謝你們的回應,讓我知道凱薩琳的改變!也是你們的參與讓我克服一個挑戰,開始能在大眾面前作催眠示範,我也知道我又往前跨越自我極限的一大步。




演講會後的討論竟然這麼踴躍,開車離開會場回家時竟然已是深夜十一點半。望著車窗外的紛飛大雪,我仰起頭告訴老天:


“謝謝你,為我打開一扇窗,窺見生命的奧祕。謝謝你,允許我踏入這個神聖領域,謝謝!”


我流淚,因為感恩老天幫助我走上一條我此生應該要走的道途,也謝謝所有陪伴的,幫助我的,相遇的你。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561165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1/09/15 00:28
能夠透過催眠幫助人是很棒的工作和體驗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生動的體驗
2011/09/14 20:57
很生動的體驗
凡事是因緣
您會走這條路
應該也是

在下認識幾位催眠師
有一位還是上師
有一次帶這位(現在是佛教同西修)同門
來參加團體催眠
第一次參加的她 竟然回溯到看到她的根本
她說 那裡的人沒穿衣服 …
上師安靜了一會兒 說她到達時輪淨土(香巴拉)繞了一圈了
之後 她問好多宗教問題 最後皈依學佛了

催眠 可以幫助很多人 面對種種問題
加油 願您順遂吉祥

俗客祝福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的一篇文章
2011/09/13 20:31

您被所有人感動時

正式表現您的信心時候

有了信心

愛與慈悲自動灑落

這也正式您打開他人心靈的門窗

讓對方傾訴他的一切

老爹祝福

您一定能為大眾服務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準備
2011/09/06 12:05

台上十分鐘

台下十年功

有做功課 就不緊張

成功還要成就

加油   再加油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1-09-06 18:25 回覆:
謝謝靈婆的留言,
因為有你們這些朋友的鼓勵,我會一直堅持下去,
即便挑戰不斷發生,我都會加油。


Jennifer
Proud of you..
2011/09/05 09:11
Sunny, what a wonderful experience. Thanks for sharing. Overcome the fear of humiliation in the public is one of the biggest fear out there I find. Growing up, I was never the one who asks questions in the classroom. Your experience is encouraging. : )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1-09-06 18:28 回覆:
Dear Jeniffer,
You are also the one who I have to appreciate. Because of the support, I have gone so far since.
You and the others are the angels. Thanks for the message here.
You can find your own way and mess ion for this life time,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