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可以選擇快樂
2016/01/08 07:47:23瀏覽245|回應0|推薦10

人生是一連串選擇,一大早起床就面臨選擇:如果你要選擇快樂的一天,那麼對於會令你不快樂的事就絕對不要妥協。

即使這一天你被被朋友背叛、離棄。那麼就告訴自己:「我願意讓那位對我不再有益處的人離開我的生命,所以我就有空間讓下一個好朋友進來我的生命。」

生病的時候就告訴自己:「生病是暫時的,它讓我停下腳步好好思索身體傳來的訊息,我現在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帶領我回到健康。」然後好好想清楚自己生病的原因,為何需要生病?可以做什麼來改善目前的狀態?你是從哪裡走到現在這種生病狀態的呢?好了之後,你會不會再回到原來來的地方?生病了所以你可以______________?這裡一定有一個「益處」,否則你的身體不會製造生病來害你,你的身體是你的信念的執行者,它只是依照你的信念而做。 於是,你就可以繼續與快樂同行。

選擇、選擇、選擇,要不要快樂是你的責任,不要把決定權交給別人。 如果你覺得自己是受害者,那麼,你也是選擇自己要當「受害者」的角色。如果,有一天你決定不要再留在一樣的地方,就可以改變了。不要等別人幫你改變,改變是你自己的事,沒有人可以代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42526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