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倫多賽斯讀書會《夢的記錄法》
2016/01/20 10:56:02瀏覽565|回應0|推薦4

夢,是自己的潛意識要跟意識溝通的語言,但是,往往我們都忘了如何解讀這個語言。我打從1989年第一到加拿大來的時候,在圖書館借了一本書:“Dream~The forgotten Language"作為讀書報告的參考書後,我開始記錄下自己的夢,至今。所以,我很容易理解自己的潛意識狀態,也利用夢,為我的催眠個案解決了很多問題。

這星期一,在賽斯讀書會裏提到關於夢的重要性,如果你想要開始練習記錄自己的夢,這裡有幾個步驟你可以參考一下,然後開始連續記錄自己的夢,將來在讀書會裏如果突然有什麼靈感來了,你想到自己的夢,我會為大家解夢,還有教各位如何應用夢來跟自己的潛意識對話、那些可能是預知的夢,或者前世的夢。以下是幾個重要步驟:

1. 在床頭準備手機或本子和筆

2.每天晚上睡覺前先自我暗示三次:「我會記得今天的夢」

3.每天清晨醒過來時,在你打開眼睛以前先把昨天你可以記得的夢一一復習一次,再睜開眼睛。

4.在下床上廁所以前,開始在你的本子上把夢寫下了。

5.為你的每一個夢訂「標題」,就像你畫了一幅畫,然後為它下一個標題。

6.之後,找個時間回來再記錄三個部分: a)最近生活發生的事, 例如你昨天參加讀書會 b) 這個夢讓你「想到」什麼?一個久違的朋友?一件事? c)就是你起床時寫下了夢的本身

你一定要蒐集一定數量的夢的筆記才能開始歸納你自己的夢的象徵,我將來會慢慢帶領各位做練習。 因為夢,在賽斯的認為是非常重要的。 他有兩本書都在探討夢,如果你有興趣可以開始閱讀:「夢與意識投射」、「夢、進化與價值完成」.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4418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