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邁阿密日記四...台灣虎落平陽被泰國犬欺
2007/04/20 13:37:18瀏覽818|回應0|推薦3

話說我和阿泰 牽居邁阿密 人生地不熟

因為阿泰的姑姑住在這兒 於是我們搬到這個爛地方尋找創業的機會

雖然我們和姑姑一家不住在一起 但每天都得見上一面

泰國人的家庭畢竟是很傳統的 認為一家人 就應該要互相照應

讓我很受不了的是那姑丈

一付自以為是的調調 讓平易近人的我超想扁他

姑丈聽說是出身泰國官浱家庭 從小榮華富貴 有隨從的那種

連他在美國留學時 家裡還浱一個管家在美國照顧他們一家子的那種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背景造就了姑丈

一付背地底裡狗眼看人低 卻又人前口蜜腹劍的嘴臉

最令我有微詞的是 你開賓士車就算了 還硬要開白色的 你唐日榮哦

又因為他是美國大學教授 又是電機P.H.D是真的還蠻屌的 他自己是覺得超屌的

大女兒剛從UCLA拿到法律博士 年紀還比我小 於是姑丈超引以為傲的

逄人就說他女兒現在在美國最大的law firm工作

二女兒唸醫學院

阿泰說

姑丈一定想讓他的小兒子當太空人 那樣他就可以到處吹噓這個偉大的泰國家族了

總之  姑丈的個性讓我很不屑

最令我惱火的是 他和他的寮國管家超看不起中國人的

在他們眼裡 我也算中國人 媽的 雖然我解釋了千萬遍 他們還是"歧視"我們

只要我做了什麼 他們看不順眼的事 就會說: "事情不要做得像中國人一樣"

現在是怎樣 我被泰勞打壓啦

還好阿泰站在我這邊 因為他是華裔

有一回 在飯桌上 姑丈為了証明他有多厲害

對著我說:  

"Sunny你知道中文有多難學嗎?我學了一段時間就放棄了 我女兒那麼優秀也沒學會 他們中文真的是個很難懂的語言"

阿泰對著姑丈說: uncle , Sunny會 說中文的

沒想到 姑丈竟然說: 怎麼可能, 我和我女兒都學不會了sunny怎麼可能會

我和阿泰當場呆住

呀你娘卡好.......

死泰國人  雖然我台語比國語說的好 但中文也算是我的母語 沒知識也要有常識

阿泰也搖頭  直說 姑丈 有大頭症

可憐的泰國人 難怪你們的經濟始終無法起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dark&aid=907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