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新鈔!
2005/05/23 16:52:17瀏覽1538|回應4|推薦8

我得替這篇文章選個類別,嗯,可以算是嗜好吧!

我對鈔票一直有莫名的堅持,說的更直接一點是,我對鈔票很龜毛!

我是那種領了鈔票會先整理正反面,然後依新舊順序排好,再按照新舊程度掏出去花的人,當然,是舊鈔先出手,太新的鈔票我還會捨不得花。

領的錢是這樣,找回來的錢當然也是這樣,就算拿到鈔票的時候不方便整理,回到家也是要來一遍。「把錢從錢包裡拿出來→整理正反面→依照新舊順序排好→把錢放回錢包裡→按照順序花錢」這是我以前每天都要經歷的事。

是的,這是以前。因為我後來發現,原來有些提款機是可以領到一百元的新鈔的,這對我來說真是個好消息啊!因為只要我可以領到新的一百塊,我就不必每次都將鈔票按照新舊順序排好,然後再依序花出去;也不必害怕找回來的錢是舊的,然後我仍舊要按照新舊順序排好,然後再依序花出去......

可是,麻煩的事(當然是他人眼裡的麻煩事)又來了,整理鈔票的事還是繼續進行中,這一次換成「按照號碼排好」,所以「把錢從提款機裡領出來→整理正反面→依照號碼排好→把錢放回錢包裡→按照順序花錢」仍然是每次都要經歷的事。

一開始會整理鈔票,只是因為我有順手整理東西的習慣,等我後來用習慣新鈔再回頭用舊鈔時,才知道舊鈔真是臭得不得了,從此能不用就盡量不用!本來這事一直是我自己默默在進行中,無人知曉,怎知因為過年時同事在談論換新鈔一事,我無心說出「領一百元新鈔的訣竅」,而被一步一步逼問出“事情的真相”,然後我就變成旁人眼中龜毛到不行的“怪腳”。

話雖如此,我那「領一百元新鈔的訣竅」還是很受用的,同事特地囑咐我一定要po出來!

第一,你得要先找到會提供一百元新鈔的提款機,根據我的經驗,台灣銀行的可能性最高,但也不是每一台都有,所以你得要多試幾次找到你的“真命提款機”。

第二,領錢時記得要按換鈔,以台銀的機器為例,提款時不要直接按「快速提款→1000元」,這時它會直接吐一張1000元給你,並不會讓你選擇換鈔;而是要按「提款→其他金額→自行輸入1000元→換鈔」。

第三,如果要一次拿到較多的一百元新鈔,你可以這樣做:
(1)如果那台機器提供1000元與100元鈔票,請領1900元換鈔,這時你可以拿到19張百元新鈔。切記,不可以領2000元,因為這樣你會拿到1張1000元+10張100元。
(2)如果那台機器提供2000元與100元鈔票(不提供1000元鈔票),請領3900元換鈔,這時你可以拿到39張百元新鈔。切記,不可以領4000元,因為這樣你會拿到1張2000元+20張100元。

最後,我知道一定有人會說「錢嘛!可以花就可以了啊!」是的,你說的沒錯,如果沒有新鈔的時候,舊鈔給我我也不會不要,只是,如果有新鈔的話,我何必要用那臭臭的舊鈔呢!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aid=7252

 回應文章

晴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發新鈔的機器真的不是每次都出新鈔!
2005/08/18 10:53
lester~~是啊!最近我公司附近的那台提款機,不知怎地現在都變成舊鈔,害我還要大老遠跑到別的地方去領,真是煩啊!
希望‧每天都是晴天

晴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經理是輪不到我來當的!
2005/08/18 10:52

nomore~~我隔壁的同事說,他有一個朋友,每張鈔票都要“洗澡”,就是要洗過晾乾他才用啦!

看來,總經理是輪不到我來當的!


希望‧每天都是晴天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常要給小朋友零用,我也常領100元
2005/08/17 14:28
我還以為只有我注意到,應該領1900元,想不到你也發現了。只是,就我的經驗,發新鈔的機器未必每次都出新鈔。

nomor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5/05/30 12:54

我見過最"怪ㄎㄚ"的
她的鈔票都要用熨斗燙平消毒
然後每一張燙成對折再對折
厲害吧
她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長
所以照程度來說的話
你的職稱應該是總經理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