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早味~台灣故事館一遊
2009/02/14 00:32:05瀏覽5186|回應2|推薦16

2/6一家三口前往「台灣故事館」,它位於台北火車站對面、統一元氣館樓下,就是以前的大亞百貨。

↓ 還沒進入館內,就已經從樓梯的海報嗅到濃濃的古早味!

↓ 全票250元,可抵館內150元消費;半票150元,可抵館內50元消費;也有比較便宜的參觀券,但沒有抵用券。

↓ 館內到處貼滿了古早時代的標語及海報。

↓ 不是說了「請勿任意張貼」嗎?怎麼還貼得滿滿滿!還有,請注意左下角的「中國強」,它真的是無所不在!

↓ 現在人都不生小孩,是因為牆上沒有「增產報國」的標語嗎?

↓ 這是台灣故事館的吉祥公仔。

↓ 春露商店裡有許多玩具和零食。

↓ 好懷念的ㄤ仔鏢啊!

↓古早時代的彈珠台

↓ 小時候常吃的黑人牙膏糖,現在的我卻沒什麼勇氣嘗試,哈!

↓ 小時候我最愛的芒果干,每次都把嘴吃得超紅,結果這次我買了一包打算回味一下,誰知吃一小枝就不敢再吃了:p

↓ 當年這些小玩具還挺精緻的!

↓ 滿櫃的罐頭禮盒,好豐富啊!

↓ 話說以前我家有隻狗,每次洗完澡我媽就要幫牠噴明星花露水,香噴噴唷~

↓ 歷久不衰的白花油!海報上的竟然是鄧麗君呢!

↓ 白雪溫泉大旅社,洗一次溫泉8元,一個人住一天35元,好便宜啊!!

↓ 古時候的造型真的很好笑!

↓ 表飛鳴也是歷久不衰,到現在我女兒還在吃!

↓ 我弟就是喝明治奶粉長大的!

↓ 小朋友,進教室囉!

↓ 這對父女倆一進教室就開始上台塗鴉...

↓ 「殺豬拔毛,反共抗俄!」果然是有配合時代背景,只不過...老爸,你的錯字也太多了吧!!

↓ 我女兒看了這張海報後說,她的寒假只做到圖中一項,就是「老師再見!小朋友再見!」哈!

↓ 話說本單位曾在某外星人主管的歡送會上演「男性的復仇」,來這邊看到「女性的復仇」,感覺真是親切的不得了啊!

↓ 當天巧遇許效舜,他很投入地在玩「十八豆」!他人不錯喔,很親切!

↓ 男性同胞們~梅園賓館到了!

↓ 誠徵伴舞小姐&按摩師,快來應徵唷~

↓ 這黑人笑得會不會太燦爛了一點?嘴巴都快裂開了......

↓ 無所不在的「中國強」帆布球鞋,現在還買得到喔!

↓ 請勿隨便大小便ㄟ!是怎樣?以前人都一天到晚隨便大小便嗎?

↓ 將將將將~傳說中的「中國強」出現了!

↓ 沒想到「中國強」竟然就是Converse!

↓ 生生皮鞋是當年的名牌貨,我媽說就跟現在的LaNew皮鞋、阿瘦皮鞋一樣!

↓ 哇!我的小學制服就長這樣ㄟ!好懷念喔!

↓ 小時候我家的溜冰鞋真的就長得跟這差不多

↓ 同胞們~讓我們齊聲高喊:蔣總統萬歲!中華民國萬歲!

↓ 阿發廣告車上也有「中國強」,它真的是無所不在吧!

↓ 吉利商店裡面有許多伴手禮

↓ 樂舞台戲院,真的可以進去看電影唷~

↓ 警察局到了

↓ 小心!這些都是壞人喔!

↓ 衛生所裡的鈣片,看起來好恐怖,偶不敢吃......

↓ 這溫度計超大的!

↓ 麵粉袋內衣褲,怎麼少得了它呢~

↓ 里長伯他家,不開放參觀唷~

↓ 寶島冰果室,可以休息一下吃個冰。

↓ 我總覺得這台刨冰機超華麗的!

↓ 這個跳格子的左下角是「拍手、揮手、哭、笑」ㄟ!丟到「哭」就要當場哭出來嗎!?

↓ 館內有許多復古車

這裡是個挺有意思的地方,耗個半天應該不是問題,非常適合帶老人家去回味一下古早時代喔!

更多照片:http://album.udn.com/sunny/16207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aid=2646211

 回應文章

*Pegg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要去看看
2009/06/15 20:10

很久沒去火車站那方向了

上次經過也看到台灣故事館

可是就是沒有進去

沒想到裏面還真有的看

下次也去看一看


愛與關懷是陽光,照亮幽暗的生命。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12 10:11
怎麼沒看到過,下次下了車要先去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