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歲女兒的初吻
2007/09/11 21:39:25瀏覽2711|回應5|推薦42

其實這個部落格已經被大家催促了許久,因為我女兒發生的趣事每天都是我跟同事們午餐時歡樂的來源,其中最受歡迎的是幼稚園小朋友之間的男歡女愛,ㄜ,不,是情愛糾葛,啊,不是啦~是純愛記事

雖然這些事每天都替大家帶來許多笑聲,但對我這種懶人來說,寫部落格是件既花時間又耗腦力的事,因此從我女兒還在念幼稚園開始,一直唸到她都上小一了,我還死賴著不寫。

直到上個週日,我發現了一個令人震驚的事實,這件事讓我正視寫部落格這件事,因為以我這種“兩光”的記性,這些芝麻綠豆大的事,喔,不,是我女兒一生中重要的回憶,大概都過個三天、一個禮拜就會被我忘記

所以扣掉前面有一搭沒一搭的文章不說,這篇,就算是值得紀念的開始好了!

話說週日上午時,我跟女兒清醒後仍賴著不肯離開床,每個週末不上班、不上學的日子,我們總是會先在床上玩個一小時才起來,那天,我問她要不要打電話給幼稚園的同學,因為她們也將近一個月沒見面了。

就在我開始一個一個點名,點沒兩三個人就點名到本篇男主角──雷小弟時,我女兒突然說:『他有親過我』。

因為女兒曾經說過雷小弟不喜歡她,所以為娘的我也不以為意,以為只是親親小手,於是便舉起她的手親了一下,問說:「像這樣嗎?」

她說不是,於是我親了親她的臉頰,問說:「像這樣嗎?」

她又說不是,接著我親了親她的額頭,問說:「像這樣嗎?」

她仍然說不是,這下子我開始緊張了,我親了親她的鼻尖,問說:「像這樣嗎?」

她繼續說不是,我的媽呀!該不會是……我親了親她的嘴唇,問說:「該不會是親這裡吧?」

『對!』她非常開心又害羞地笑著,搞不懂是不是暗爽在心裡,因為她其實喜歡雷小弟。

「啊~~~」我整個人從床上跳了起來,「他為什麼親你?」他……他……他不是喜歡謝小妹嗎?

『我不知道!他就一直靠過來、一直靠過來,我就一直後退、一直後退,可是還是被他親到一點點。好噁心喔,我馬上就衝去把它洗掉!』哇哈哈哈!我憋著不笑出來。

「你是說你去廁所把他的口水洗掉?」

『對啊!好噁心喔!!!』

「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

「上學的最後一天。」嗯,八月十五,這真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孩子啊~你要記住,2007年8月15日就是你初吻被奪走的日子。

然後我一翻身,便使出連續劇裡才會出現的招數──雙手抓住她的肩膀,搖晃著說:「你為什麼沒有告訴我!」

女兒不答腔,為娘的我很愛演,又晃了一次,「你為什麼沒有告訴我!」

當女兒的顯然也很了解我愛演,一直笑一直笑,我又晃了第三次,「你為什麼沒有告訴我!」好,我承認,我其實是馬景濤上身。

這時她小小聲地說了一句:『因為我怕你罵我。』

唉呀呀,女兒啊~你也知道背著爸媽跟外面的男人亂來是不對的,是吧!?

「你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告訴我喔!」

『好!』

我伸出手跟她勾勾手指頭,訂下了這個承諾,也結束了這一場“戲”

要用部落格記下這件事,除了要讓女兒長大後知道她的初吻早在幼稚園就被強奪走了,其實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這件事我不知道該怎麼跟爸爸開口!

你也知道,男人對於女兒總是有一種莫名的情愫,啊,不是啦,是她老爸第一次發現她跟男生牽手的時候,就緊張個半死,要是知道女兒的初吻就這樣被奪走,那豈不是要抓狂了!總之,老爸,我都寫在這裡了,你就自己看著辦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aid=1225510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七歲女兒的初吻
2009/02/05 23:37

等女兒大到會想從你ㄉ部落格裡找到她ㄉ初吻時

恐怕就是她會問妳 : 那鍋馬景濤是誰呀??

                                 還有他怎ㄇ可以上妳ㄉ身ㄋ?! ^^"


楊葳彤…何ㄇㄚˇㄇㄚ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
2008/04/24 17:02

寫的真傳神

我得注意我家小少爺的舉動了 

在部落格最近不少情竇初開的CASE


*~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唷!!
2007/09/14 10:41

小孩子好可愛唷!

呵呵~

這麼小就有甜甜的感覺

也不賴呀


水藍色透明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被搶走了
2007/09/12 12:07
頸推~

聽說初吻會有檸檬般的味道…一切只是聽說…(誤)

晴天 (sunny) 於 2007-09-13 09:39 回覆:

「哪裡有檸檬般的味道!→搖得很激動...x3回

是誰說的?把他找出來,然後立刻斃了他,知道嗎?


阿 曼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12 11:45

馬景濤上身那句最好笑!

如果膽敢有人回應問說馬景濤是誰,就立刻斃了他,知道嗎?

晴天 (sunny) 於 2007-09-13 09:36 回覆:

遵命是也~

我會「你竟然問馬景濤是誰!→搖得很激動...x3回

然後斃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