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台北燈節熱鬧登場囉!
2010/02/28 13:35:50瀏覽716|回應0|推薦1

昨天和家人朋友一起去看花燈,適逢假日而且天氣很好,來參觀的人潮如車水馬籠般的往花燈方向集中,現場看過去好不熱鬧。

今年的主題是老虎,有不少型式的老虎,不管是Q版還是威猛型的老虎在國父紀念館通通看得到,而且現在台灣的生活水平提升很多,學生的作品完全不輸給企業,所以我拍了幾張來跟大家分享。

第一張是站在高崗上,往下俯看的老虎,似乎看準了下面的獵物,已經張開雙翅要往下向,讓人看了不禁望而生畏。

再來是Q版的老虎,和上一張完全不同,這一張的虎王對著眾生微笑,慈眉善目的表情外加圓滾滾的身驅,彷彿彌勒佛的化身,只要我們多一點想像力,老虎也能擁有另一面不為人知的可愛面。

最後就是海綿寶寶的老闆了,我會放這一張,是因為我的個性和裡頭的蟹老闆一模一樣,一毛不拔,親友眼中公認的小器,每次和小啾寶一起看到蟹老闆的出場,不管是嗅到錢的表情,還是對每一塊錢斤斤計較的對話,幾乎和我如出一轍,呵~

無奈數位相機拍了幾張後又沒電了,所以拍不到主題燈籠和動態水舞,在這裡可以先和各位報告一下,主題燈開始轉動時,會先發放煙火及雷射光線,所以開場非常華麗,尤其是燈光由下往上照射水舞,在明亮的月光下照射,產生暈眩的效果,非常漂亮,唯一的小缺點,就是主題燈籠只繞一圈就結束了...

另一個焦點,就是城堭廟每年舉辦的猜燈謎活動,我很喜歡和我媽一起聽老歌看民俗表演,有時運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舞團的表演,不過這一次不是由小亮哥主持,我和我媽有點小小失望,加上七點過後,人潮是不斷的湧入,加上小朋友們吵著肚子餓要回去吃飯,所以我們沒有逗留很久就回去了。

今年台北燈節舉辦時間由2月26日到3月7日止,趁著台北天氣好時,家長們可以帶著小寶貝共享一年一度的藝術活動唷!

由於我貼的圖沒幾天就無法顯示,一篇文章又只能上傳三張,所以其餘的照片,我會陸續擺在另一個blog,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我另一個小格http://album.blog.yam.com/sunnia4428坐坐。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381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