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夜的槍聲
2010/12/02 15:18:22瀏覽687|回應0|推薦5

從許多國家對槍枝管制無力, 槍擊事件頻仍  小口徑武器泛濫, 代表的是社會治安敗壞, 尤有甚之的是民眾必須擁槍來確保自身安全與利益,台灣儘管還未走到這一步,但國內黑槍泛濫的情形已經達到觸目驚心的地步,治安當局只能用各種栽槍或者買槍甚至特定黑道必須定期繳槍來捏造業績。

 

然而台灣許多政經利益也是導致重大槍擊案件,因為這些平日承包公共工程,而產生經濟利益的突衝, 如砂石業, 土地糾紛,焚化爐,簽賭與色情。例如台南縣前議長因職棒簽賭案被判刑,但他所屬的政黨仍然支持他在議會的選舉,包括過去有名的第四河川局盜採砂石案,台中的議長則是早年經營酒店,後來漂白,台中的金錢豹魏董娘仍然是國民黨不可或缺的地方政治人物,雲林縣前議長張榮味則是焚化爐案被判刑,焚化爐案為何單純的工程也能衍生如此的弊案,原因在於它所生產出來的煤渣能夠替代砂石來蓋房子,而此次台北縣議長陳鴻源家族就經營這種灰渣,全台多少建案在進行,掌握砂石等於也就掌握相當的利益,這種利益在各地議會都存在。中國國民黨號稱黨產已經大不如前,但我相信有識者會把它和這些地方利益結合在一起,在選舉時給予政黨資金,選後國民黨也會[回饋]地方,魚幫水水幫魚,形成利益(害)共生。

 

那一夜的槍聲,讓整個選舉充滿了混亂和不可預測,其中我們很理性的討論為何嫌犯沒有槍擊候選人?卻槍擊了連公子。在我看來這中間就在許多操作,如果警政機關只因為對方政黨理性面對敗選而不願追究,就把這案件給吃掉,就大錯特錯。這一聲槍響影響,有幾個我們關注的,其中最重要的是治安敗壞!台中市治安一向被認為最差,尤其是槍擊案,大白天,聽到槍響簡直已經像家常便飯,大家可以向Google 請教台中的槍擊案,例如耕讀園,金錢豹,光天化日之下一次奪走數條人命的案件比比皆是,而幾個月前發生角頭被廖姓少年槍殺案,若非選舉,試想會有誰注意到台中治安如此差?

 

台北這樁在造勢場合發生的槍擊事件,據了解原來是要針對台北縣議長陳鴻源,卻誤認了連勝文是陳鴻源,而且流彈還波及到一位身障者黃運聖。首先連勝文是2004年選總統大位的連戰的大公子,他和連戰都算是啣金湯匙出身,他們也都拿哥倫比亞博士學位,政治世家子弟真的就和一般人不同,連同時被槍擊的年輕人黃運聖,同一顆子彈,一死一傷,但報導篇幅就不同。

 

其次,連勝文被擊中部位在臉頰,子彈由在鼻腔內由太陽穴穿出,這樣的槍傷非同小可,不要說沒中要害,鼻腔內包括淚腺、神覺神經,顏面神經全部受損!在我看來連講話都沒有能力(令人訝異是當天他就還能說話,今天已經可以微笑了),這裡有一張圖我特的用負片的方式呈現,這張照片是擊中後直接打中鼻腔由眼下穿出﹝這比由太陽穴穿出還要輕微﹞在手術完二十四小時是不可能讓你多講話的,別忘了傷口是會撕裂的。圖中的人臉部中了槍,二條平行紅線是槍行進的路線,右手邊卻撕掉一大片,這也說明了子彈利用動能旋轉能夠造成出口的大片創傷,甚至一整個被撕裂

 

第三點是關於那位穿出子彈擊中的年輕人,彈頭卡在他的頭殼裡,新聞沒公佈是否打中腦而沒有生命跡象。我認為這也是讓人感到莫明其妙的,黃家人怎麼看待這治安敗壞?而新聞對政治世家子弟所傷和被流彈波及死亡卻有不同程度差異,讓人體會到台灣媒體之誇張與滑稽!

 

第四點是特別矛盾的,嫌犯稱他是要槍擊陳鴻源,誤認為連勝文,而連勝文則聽到嫌犯上台以國罵﹝我忍不住想問連勝文哪一句國罵!﹞,並走上前槍擊他。

 

而台北縣是外來人口移民多的地方,中永和也一向被認為是外來移民人口較具水準的地區,說實在不應該發生,但是卻發生了在選前之夜對非候選人槍擊的案件,今天看我寫這篇的吱吱或蛆蛆一定會各有解讀,蛆蛆們會說我冷血,不仁道,都已經打成這樣了還寫,吱吱則會問我,為何連勝文被打就寫這麼一篇,陳水扁被打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那我也一視同仁的拿來比較

 

 

 

底下討論一些未能厘清的事情,比如,槍手為何要槍擊連勝文,這是第一點,下圖中連勝文參加該候選人的總部成立,為何槍手選擇在選前之夜才去開槍,而且毫不避諱。就前面關於地方政治人物的經濟衝突,要槍擊的人當然最有可能是台北縣議長陳鴻源,但連勝文不是候選人,媒體於是抓住機會偷渡了選舉當天不得播報選舉相關新聞的規定!其次,受槍擊的嫌犯操國語,他回答記者以國語回答「因為我看錯人了」若他是外省掛黑幫那麼國罵是哪一句?第三是連勝文的傷勢有否如本文前述的圖所示,至今警政署未公佈槍枝口徑,若是9mm連勝文必死無疑,那麼那枝傷口徑為何?我認為至今警政署都還不敢公佈,有必要公佈以昭公信,槍這種東西太多人很專業,如果不公佈槍枝,傷口,與及子彈口徑,我個人認為這和2004年那兩槍沒有太多差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el&aid=4657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