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們的優勝美地(四之二)
2010/08/01 09:56:19瀏覽1122|回應1|推薦20

十四歲的路克水霧山道走得很起勁,問我第三天能不能再走什麼山道。我原本計畫第三天輕鬆地到美西河(Merced Lake)游泳,就改成大夥依舊去游泳,而路克和我就拜託傑載我們上冰河點讓我們走下山再游泳。其實後來發現也不需要傑在山下等我們,山道口就在美西河畔的搖木橋(Swining Bridge)。


四里山道(4 miles trail) 也是優勝美地有名的山道。從山谷到冰河點,單向四點四英里,近四千英尺高,全程的羊腸彎道,除非停下來休息否則一路沒有什麼可以喘氣的平路。以前單身時常常一天由灣區開車來,停在四里山道口,一天上下,再開回家。爽極了。


這回帶路克第一次來,這條山道很適合當介紹。先是正面俯瞰半圓頂以及半圓頂右邊美西河造就的內德華瀑布(Nevada Fall)與溫諾瀑布(Vernal Fall)。走約一英里就是優勝美地瀑布(Yosemite Fall)伴我們下山。


轉折處看著層次分明的優勝美地山口,



山路陡峭,可以一跳就跳到谷底。



我們笑說真的累了可以用滾的直滾到美西河畔跟大夥會合。


上個月的Sunset雜誌把優勝美地的美西河列為美國十大盛夏泛皮艇的河流之一。由於安安和岱岱還不夠重,不能租皮艇,但清澈的河水,孩子們在水上丟跳石頭,追著自己順水流的拖鞋也玩了大半天。


回到木屋吃頓飯再上冰河點(Glacier Point)。這次是參加星空漫遊的節目。




在國家公園山頂經雷射筆找北斗,天琴,天蠍,一邊聽這傳說。那天蠍與獵戶的千年之戰,那印地安鐵匠如何疲憊地把鐵鎚掛成了月亮和他一千個女兒如何在天空散成星星,而印地安人傳說那癡情的山狼如何把他的一隻眼拋到天際。岱岱坐在我懷裡,跟著雷射筆東指西指,心裡寧靜中浮起了早年的一首歌。



看銀河 萬里隔 數不清的星星在閃爍

清風拂 樹婆娑 我心翩翩飛銀河

大地沈默 人們入夢 只剩下一個我

我飛上銀河 乘風穿梭 把星星變成歌



後記,星空漫遊(Starry night)節目一個人五塊美金,很划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inn&aid=4279514

 回應文章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年
2010/08/02 08:36
我跟阿里也在優勝美地參加晚上的星空漫遊,本來很期待的一個節目,卻因為找錯又找不到集合點而錯過,害我們握著一支手電筒就在暗矇矇的步道上繞著山谷轉圈圈,還轉到人家員工社區裡... 
陽光驛站(suninn) 於 2010-08-02 08:50 回覆:
還好只是五塊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