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孩的夏威夷大島
2009/05/05 13:32:13瀏覽2121|回應2|推薦26

上回來大島,回去後問安安,最愛的是什麼,三歲半的安安說,是暖暖的沙灘和撿貝殼。這回因此安排了三天的沙灘,另加一天上火山,一天遊史跡。由於TimeShare在大島西岸Kona市,所有的行程以西岸為主。


kahalu‘u 海灘據說是大島公路可到的海灘裡最好的浮潛海灘。海灘由一長條珊瑚棲息地保護著,浪頭不大,海灣廣而淺,小小孩可以由大人拖著出海看魚,大人也可以稍游遠一點,看看清澈碧綠海水裡的多彩世界。 六歲的安安和四歲的岱岱用浮潛鏡出去看到幾條魚,究竟是第一天,出海還是有點澀縮。我在當場租到一個特製的衝浪板,板中有個鏡子可以看到海裡。一隻烏龜衝到岱岱的鏡子下再急速轉彎。八塊美金當場值回票價。這很適合不會游泳或不會使用浮潛鏡的小小孩。


kahalu‘u 一程小小孩玩得開心。不過這是個有點人擠人的小沙灘,而砂石顆粒大,不能堆城堡,有點可惜。



避難城(City of Refuge)是觸犯禁忌的人逃難的目的地,在此他們的罪獲釋。避難城的隔壁是王者之地(The Royal Grounds), 小小孩擺姿勢下棋,也有模有樣。


史跡看看走走也差不多,我們到後面的野餐區,意外地找到浪潮水坑,踏著火山石走到岸邊,一池池的海水坑,小魚,海蝟,螃蟹,海參,還有朵朵珊瑚,大人跟小小孩一樣驚艷。



大島的火山 - 這是第二次爬火山口,上回來,豔陽高照,這回來煙雨濛濛。那時一歲半的岱岱還不太說話,咬著牙要自己走,走了近一英里路,在雨林和火山口交界處,終於不支,滿臉失望地指著我背上的娃娃背袋,放棄了。我看她的表情,心都快碎了。我說,岱岱還小,不要難過,下回來你就會自個兒走完。媽媽沒騙人,這會兒四歲的岱岱四英里的路,爬高400英尺,臉不紅氣不喘,跑跳上下。


後段沿山崖走看跨走火山口的人嶬隊,走著我們剛走過的山路。鳥語花香,偶而飄來淡淡熟悉的硫磺味,和著比比皆是的蕨類螺旋狀的芽,讓我懷念起一個遙遠的島。在心深處,有個島國的孩子的魂,在濕濕嗒嗒,暖暖的花香裡,就會不自主地跑出來唱歌。



走完Kilauea Iki 山道後帶小小孩去火山隧道,(Thurston Lava Tube)火山隧道前段有燈,後段就要準備手電筒。上回來,三歲半的安安穿著一雙一跳就會亮的鞋。一群人走到底,把手電筒關了就看他一個小小孩表演,樂足了。這回就忘了帶,等下次吧。


希爾頓Waikoloa渡假區-我們第二個出巡的海灘。聽一個朋友說,Waikoloa渡假區有海豚共游,打電話去問,好幾百塊美金買個半小時。而岱岱又不足年。不想花錢,就去走馬看花好了。到了渡假區,真是豪華。傑說好像到拉斯維加似的。在渡假區走動,有電車,有小船。但是它的海灘不是看著海,是面對旅館。海豚共游的水池有點小。


之前我在網上找到出海與海豚共游的活動,比這裡便宜許多。下回來如果要跟海豚一起游泳,我會選擇出海。


下午我們逛Kona市,遊客留意,Kona市其實有不少免費停車場,不要一看路邊有收費停車就傻傻地停下去,注意看說不定隔壁就是免費的。


Fairmont Orchid - 幾個海灘下來證實了最愛的仍然是Fairmont Orchid邊的海灣。一早先走一小段林路看原住民的古石刻,再沿著珊瑚石鋪的海灘撿貝殼。傑有中奬運,撿到一顆完整的海膽殼。


過了珊瑚海灘,右邊是火山石灘,九隻綠海龜(Green Sea Turtle)排排睡。左邊是Fairmont Orchid美麗的游泳池與綠地。再來就是風景照裡典型的夏威夷海灘。緩和細沙的沙灘,小小孩走遠也不過到腰間的海水,大人放心,小孩開心,水不如kahalu‘u 海灘的清澈,但浮潛的人,看海龜,看海蚯。一隻莽撞的海龜從我婆婆的腿間游過。海邊有好多告示,叫遊客不要碰海龜,傑說也該有個告示叫海龜們不能碰人。小小孩這回熟悉了浮潛,很有架式地連連出海。各自都看到海龜。大島西岸,Fairmont Orchid的海灣,仍是我們首推適合小小孩的海灘。



晚上在Fairmont Orchid吃飯,小小孩跟著夏威夷的服務員點火把。



第六天留在Time Share游泳,逛街。第七天回家。安安一直問,為何日子會過得這麼快?小小孩的大島遊成功了。



岱岱,未來的衝浪好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inn&aid=2917706

 回應文章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想到大島也這麼好玩
2009/05/10 02:17
你們是多久以前訂的房?13個月?
陽光驛站(suninn) 於 2009-06-10 12:23 回覆:
夏威夷我通常都是十三個月定,Florida,San Diego,Yellowstone,也都是。我常常一次定幾個地方,時間近時再做選擇。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浮遣
2009/05/05 18:30
因為可以看到美麗的魚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