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孩的舊金山 - 漁人碼頭與藝術宮
2008/07/06 07:53:13瀏覽1919|回應4|推薦66

我們住離舊金山約一個小時車程,說遠不遠,只是每回帶小小孩去玩,總是氣吁吁地回到家。我的Time Share在舊金山剛開了一家旅館,我就找了一個週末,認真當遊客。


旅館在聯合廣場(Union Square)高級購物區附近,我卻不是逛街的料。下午把行李放下,走跨幾條街,帶著小小孩跳上纜車(Cable Car)直奔漁人碼頭。第一次坐纜車的安安和岱岱抓著扶手,把它當雲霄飛車,登高時一口氣看到金門橋,直喊著要衝進海灣。






漁人碼頭瀏覽一排排紀念品時,有兩個街頭賣藝的黑人,一個漆成一身金,一個漆成一身銀,跟著音樂跳機械舞。跳了一陣就停著不動,等著遊客給錢。岱岱看得目瞪口呆,一直問為什麼他們不動了。


我們逛到39號碼頭,吃冰淇淋,看碼頭船隻來來去去。39號碼頭有雑藝表演,因為時間不太順這次沒搭上,只坐坐旋轉木馬。走回時經過海獅棲息的浮木區,小小孩看得都不肯走了。






延原路經過漁人碼頭,繼續走,想著吉拉德利廣場(Ghirardelli Square)的巧克力冰淇淋。纜車在吉拉德利廣場也有一站,很方便。這條纜車道會經九曲花道(Lombard Street),我心裡念著:真可惜回去時大概天已晚了,什麼都看不到了。後來才知道我錯的離譜。





晚餐在吉拉德利廣場的McCormick and Kuleto's. 我點了一客義大利硬殼海鮮濃湯(Shellfish Cioppino),忙著搞定小小孩的著色圖本,倒忘了窗外日落金門橋。不過等纜車時,邊聽嬉皮藝人唱披頭的歌,邊看日落,日落也看得過癮。




晚上坐纜車別有一番滋味。滿滿一車,一過高點往下滑時,就有失重的感覺。有幾個高中生,一失重就尖叫。叫了幾次,一對中年婦人耳朵被叫痛了,就擠到我們這邊來。不知為什麼有一回他們沒叫,安安和岱岱靈機一動,喊著“weee...”,一車子笑起來,跟著喊“weee...”。


當纜車停在九曲花道頂時,全車人都靜下來,一眼往下望,萬家燈火,直看過灣區大橋外的奧克蘭與柏克來。來灣區近二十年了,第一次晚上坐纜車看九曲花道的夜景。


回到旅館十點多了,睡前為小小孩念念故事書,打發上床。


第二天,走去吃頓典型的美國早餐:培根和薄烤餅(Sears Fine Food),回程岱岱看到迪斯奈店關門大拍賣,每個人領一頂米琪老鼠的帽子戴戴。


我們約中午離開旅館,開往藝術宮。藝術宮(Palace of Fine Arts)很上相,常常週末對對新人在此拍婚紗照。我們的目的不是藝術宮,卻是藝術宮後面的探索館(Exploratorium)。探索館是小小孩可以碰可以玩的自然科學館。三歲的岱岱玩東玩西,還在碰一碰看反應的階段。五歲的安安卻已經開始研究為什麼了。








玩了兩個小時,就到了我們訂好的民族舞蹈表演時間了。探索館隔壁是藝術宮劇院。我們剛好碰到民族舞蹈季,八場從南美,愛爾蘭,印度,到四川的舞蹈,小小孩看得如癡如醉。有一場哥倫比亞的舞蹈,兩群人打架,死了一個人。岱岱一直掛在心上。我謝幕後,帶她去看舞者,她跟跳舞的大哥哥吩咐說:“Don't fight.”“Don't die.”後才放心離開。


一家子開心地當完兩天一夜的遊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inn&aid=20169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地方
2008/08/09 09:02

好棒的地方,小孩們一定可以玩得很開心。

祝福您
  闔家平安
    老松樹
羊阿公童話http://tw.histale.com


Nicky k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
2008/07/16 11:36
那個寒冷的冬季,哆嗦在冷風裡,品嚐漁人碼頭邊現製的---蟹肉三明治!
陽光驛站(suninn) 於 2008-07-17 00:15 回覆:
確定是冬季嗎?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8/07/12 11:45
我們也有那家的time sharer呢
陽光驛站(suninn) 於 2008-07-12 13:52 回覆:
哇!我好喜歡那個Time Share!上個禮拜才訂了明年去黃石公園。更安排好年年去Oceanside 和夏威夷。他們在每個Resort都有web bulletin, 兩天前我發現可以住Windsor去Safari West....難怪你也去Angel Camp.  太好了。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8/07/10 11:07

多美麗的記錄

小小孩長大後看這些圖文會有多少感動ㄚ!!

陽光驛站(suninn) 於 2008-07-11 10:55 回覆:
其實我寫這個也希望鼓勵家裡有小小孩的,多帶小小孩出去走。是可以安排好,讓大人小孩都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