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孩的太浩湖-濃秋
2009/11/16 14:35:24瀏覽1044|回應1|推薦24


四季,在太浩湖展現得淋漓盡致。十幾年前的秋天,我跟我的小白敞篷吉普,不經意開過太浩湖南端的希望谷,層層山丘上,叢叢亮黃至橘裡帶紅的白楊。今年十月中,小小孩也夠大了,興致到,跟小小孩說,咱們看秋去。


88號公路橫跨希望谷與89號公路交接,沿路山谷的層次,深蔥檜木的背景,襯托出白楊的閃亮。我們在Sorensen的木屋裡吃完早餐,就在附近賞白楊,而後到Carson河跳石頭,看落葉風中、水裡飄。




六歲的安安,一個腳沒跳穩,下水了,姑且鞋襪脫了曬太陽。





原來白楊轉黃的季節也是鱒魚逆流產卵的時候,成千的鱒魚由銀灰轉猩紅,在Taylor溪完成牠們的使命,也走完牠們的生命。我們看到時已是鱒魚產卵的尾聲了,卻也是一眼望去不下百條紅魚,想像在盛季來,看到的大概是血紅一整溪。小小孩看魚兒觸手可及,大鳥更是在一旁狩獵,有時一整隻,一口吞。看得大人小孩駭然驚色。


Taylor溪旁的白楊窸窣,這裡拿初夏的景來比對。

初夏


正秋



這回帶小小孩單車遊落葉湖畔,濃秋天涼,湖裡一只輕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inn&aid=3501969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濃..
2009/11/18 17:36
濃秋....好怪的感覺...把濃給冬吧----隆冬?  也許你是要說深秋或晚秋---以有別於仲秋? 你家與太浩湖很近嗎, 好像在走厨房?!  這樣一家真好命!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陽光驛站(suninn) 於 2009-11-18 23:23 回覆:
我中文很半吊子,跟我的英文一樣。我想,會用濃,印象中有首民歌用濃來形容秋吧。剛剛google了一下,有幾首歌有“秋意濃”。我就亂拼了。我家離太浩湖大約四小時車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