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裂的青少年(六)
2009/04/19 13:49:25瀏覽773|回應0|推薦14

引用文章分裂的童年(一)

引用文章分裂的童年(二)

引用文章分裂的青少年(一)

引用文章分裂的青少年(二)

引用文章分裂的青少年(三)

引用文章分裂的青少年(四)

引用文章分裂的青少年(五)


沒人懂之二


翻譯的唐詩的筆慢慢轉成轉述美國文學的筆。思鄉的心是寫在薄薄的越洋信裡。從寫著如何思念著蚵ㄚ煎轉變成寫著批判性思維(Critical Thinking)課裡各種不同的說服技巧,與如何不受這些技巧的左右。如權威人物的技巧,用奧巴馬的牙膏品牌來說服你用那個品牌,到煽情字眼,如反對的人有“陰謀”,同黨的人有“機智”、有“遠見”。我終於了解我為何看不下當時臺灣的報紙。我把我為之一亮的思考形式,原封不動地灑回去。一心想著曾與我共同長大曾經相知的好友也會有一般的共鳴。


交錯的情緒頂有趣的,在清大念大二時跟男友看當時的一部美國片,革命(Revolution),看完了用力地哭。男友以為我在哭美國革命的死傷。美國革命時期,崇仰獨立的人們一早托著槍出門,晚上沒回來,母親妻兒 ,一個身軀,一個身軀地翻找。想起1776年那部片子裡一首美國民謠,唱著,媽媽請盡快找到我,在我斷氣之前。為此在美國讀高中時就已經大哭過了,大二這回哭,是哭著中國幾千年來每個改朝換代都是個大革命,卻走不出極權社會,白白的多少意映卿卿?多少壯士一去兮?白白的多少早上出門沒回家的孩子,夫與父?


信的效果與想像相反,我收到的回信是,不要被美國洗腦,中國文化的優越,不要忘本,讀著讀著,我的筆越來越握不下,一顆想得到相應的心漸漸冷卻。只有我,我看著窗外萬家燈火唏噓。一隻筆丟向虛空,放棄了。(待續:天搨下來了, 大概到九月初才有時間寫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inn&aid=2864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