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這是必要的!請讓我們一起親手埋葬蔣介石吧!
2007/05/20 22:29:00瀏覽515|回應1|推薦22

如果這是為了要創造台灣的新文化,而不得不將蔣介石這個政治上.法統上的政治父親去除掉,那麼請讓我們自己動手吧!

中正紀念堂改名台灣民主紀念館,本質上就是一場政治弒親的舉動.

但是如果這些污名化蔣介石以及拆蔣介石銅像的舉動是為了要塑造台灣新的文化,那麼請讓我們自己來吧.

我是外省第二代,我的父親是三十八年來台灣,並且因為戰爭失去了一條腿,在風雨飄搖的年代(我的母親是嘉義人)生下我們弟兄姐妹三人,也因為父親殘障,我們過的並不富裕的生活,在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我們家仍然過著貧困的日子,我的父親獨力挑起生活的重擔,培育三個小孩,他幾乎犧牲了所有的生活品質,供給他的孩子都順利完成大學以上學歷(這還得感謝當年公平的聯考制度),並且還幫助過我的本省舅舅阿姨,雖然比起他們的需求來說是杯水車薪,但至少他不曾吝嗇過.

這樣子的一個人,因為台灣的民主運動,被冠上了外省豬的封號,被指為壓榨台灣人民血汗的人,在所謂的民主運動下,我的父親上計程車被拒載就算了,就連上公車都有被司機惡意緊急煞車跌倒的紀錄,不少次他一個人出外吃午餐的時候,被麵攤小販問到他在二二八時殺了多少人?(我的父親是三十八年來台灣的)為什麼他要忍受別人異樣眼光?又有多少當年曾經拋頭顱灑熱血的外省老兵,如今生活在社會底層,忍受同樣不友善的敵視?

只要走入榮民之家,還是可以看到當年犧牲青春年華,卻換得一生殘疾,如今風燭殘年的外省老兵,他們有些可是經歷過古寧頭.八二三的人,算得上是為了保衛台灣而犧牲了吧!但是台灣的政客是如何對待他們?

二二八事變,是個時代悲劇,如果放到時代環境之下來檢討,二二八不過是國共內戰中,多次戰爭下的一個插曲,不是三立電視台還誤植了當年上海共產黨人被槍決的的畫面嗎?如果每場戰役都有紀錄的話,我想國民黨員被逮捕後下場也好不到哪裡去,這是時代的悲劇,但是卻被政客們操作成為外省人欺壓台灣人,蔣介石是二二八的元兇如此簡單化約的說法,而這些說法被刻意操弄的目的就是在挑弄族群,只要族群區分比此,那麼他們的政治生涯就有保障,為了個人的生計,政客們可以不管是非.道德.良心,信口雌黃,這些說詞僅僅是在保障政客們在下一次的選舉中的得票率.我們可以從民進黨同室操戈的慘烈狀況就知道,還有人為了選舉求一官半職,不惜發不實文宣攻擊他人,被揭發後又雙膝下跪求饒.這是什麼人格?這種人要當立法委員領導國家社會?就政客本質而言,國民兩黨可謂一丘之貉.

這就是台灣的民主嗎?可笑的是台灣民主紀念館,連掛牌都未經立法通過,還需大批警察保護,用最不民主的方式來設立'"台灣民主紀念館".

如果,拆銅像.改名的目的是為了放下仇恨,塑造台灣新文化,那麼我舉雙手贊成,但是民進黨諸公,你們能夠保證拆了銅像改了名字以後,台灣文化將走向何方?兩岸關係走向何方?台灣經濟走向何方?台灣在國際地位上走向何方?台灣的內政.教育又走向何方?如果答案都是否定的.那麼拆銅像,改名字,是不是跟你們的正名運動一樣,是個為了政黨利益以及個人政治前途考量下的骯髒舉動.

最後我還是要說,如果拆銅像.改名字,這些可以讓台灣人民不再區分彼此,不再有外省人滾回去的漫罵,那麼,請讓我們親手埋葬蔣介石吧!

只是,銅像可拆名字可改,但是你改不動老百姓對真理的判斷,終有一天你們會自食惡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gth001&aid=972856

 回應文章

簡單生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7/05/23 17:59

臺灣的民主已死

所以才要紀念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