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接台灣新價值的來臨!
2008/03/24 20:38:11瀏覽456|回應1|推薦3

馬英九勝選了, 但是得票率只是重回到2000年的總統大選得票率,馬英九勝選了嗎?

我認為答案是否定的,因為這個得票率並未改變藍綠板塊,將近五百多萬票的綠營基本盤並未更動,更動的只是游離的中間選民靠向國民黨,國民黨的競選策略並未感動.說服深綠選民,只要國民黨失政,以台灣主體為訴求的民進黨將會捲土重來,但國民黨是否有機會能夠不負選民期盼呢?看看國民黨的立法委員是哪些狐群狗黨就知道,這個可能性趨近於零.馬英九所面臨的除了國際金融急劇惡化.大陸崛起.台灣內政腐敗政府掏空之外,恐怕還得面對自己黨內的種種問題.

唯一在這次選舉中有進步的地方,那就是新文化的誕生,相較於民進黨主政時期過度的強調台灣主體性,為了強調台灣優先幾乎已經到了歪曲歷史的地步,甚至於不惜將蔣介石污名化,貶低蔣經國功業,樹立新的日本神話,來建立的所謂的「轉型正義」,造成的結果是所謂的台灣文化越走越偏狹,幾近於令人厭倦與窒息,而結果是所謂的「轉型正義」成為阿扁貪污的最大反諷.如果阿扁所說的「轉型」是正義,那麼對照阿扁的所作所為,那又是什麼呢?

馬英九的當選我認為就是上述民進黨施政的反應,相較於民進黨近於民粹的文化桎梏,民眾更想要的是開放的自由與解脫,不僅僅是在文化上也表現在經濟與政治上,這次的選舉催生了台灣新文化,同時也建立了台灣公民社會的價值標準,那就是:無論是誰,不管它的出生地在哪,只要他願意為台灣犧牲奉獻,他就是台灣人,過去的族群鬥爭,以族群區分彼此的操弄,以然是過去式了,相反的

無論是誰哪怕他口口聲聲愛台灣,只要他貪污腐敗,就是人民的鬥爭對象

新的台灣文化與價值已然誕生,對於中國大陸,將會有全然不同的關係產生,必然會牽動政治文化經濟的重新改組,這次的選舉,我要說是台灣人民的勝利,但 絕對不是國民黨的勝利

現在,讓我們為台灣的新文化誕生,獻上敬意,天佑台灣  天佑台灣人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gth001&aid=1723300

 回應文章

陳老師 ( 陳振平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真的做到和諧共生
2008/03/24 22:43

同意你的觀點!

        意識型態治國是台灣八年的包袱,只要打著「愛台灣」好像殺人放火都是可以接受的過程!悲慘的台灣!記得小時候各個族群的合諧共處的日子,台灣的政治太熱了,社會道德在八年來已經淪喪到無法想像的境界。所以,如何重建社會新價值及重新建立禮義廉恥的和諧社會風氣,也是新的功課。應從小學教育開始落實,而不是要小朋友從小為了意識型態的原因去學一堆地方語言。小時候的遵師重道在教改下,老師已經變成弱勢團體,動不動就挨告,讓一些熱情的老師被無情的新約束打為惡老師,現在新產出的老師已經慢慢的變成「上班族了」,那些不食人間煙火的高官及專家,在提出理論的時候請一併提供配套的方式,比如說在「愛」的教育風朝下請問專家對於那些惡質的學生如何管教?現在在學校壞學生已經沒有怕的東西了!校園新惡勢力讓好學生很難快樂學習,老師的管教已經沒有好方法了,不要再用「愛」的教育大帽子扣在老師們的頭上。我真想請杜部長帶一下放牛班,證明一下他的理念!講都很容易但請務實一點!所以,在教育上重點不在學費的全面補貼,而在整個教育的靈魂要重新找回來,多表揚光明面的教育成功案例,及全面配套的管教方法研究!      

        公投是人民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權利,但在選舉考量的操弄下,公投已經完全的被糟蹋了!誰該負責任呢?**********你我心知肚明!

        如何修補為了爭取政治民主的過程中撕裂的台灣社會!藍跟綠真的就要這樣鬥爭下去嗎?為了政治民主的理念,台灣經歷了八年的「綠色文化大革命」,把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社會價值觀,完全的打破!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沒人敢再大聲的說我是中華民國國民,而被「台灣人」取代了!沒有國那有家?

        我是中華民國國民!我是出生在台灣花蓮土生土長的台灣居民,為什麼只有早期移到台灣的閩南人才算真正的台灣人?這是誰定義的?我們算是一個國際化的國家嗎?如果是這樣金素梅說的才對:「只有山地人才是正港的台灣人」。別忘了台灣話等於閔南話,那可是中國的一個地區方言。而事實上,只要拿中華民國身份證在這塊土地上繳稅付出的都是我們的「國民」!如果按照這樣的分類,我們還要再分台北人或高雄人嗎?那個只是出生地?請大家一起大聲說出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連我們都不認同自己的國家,那別人怎麼會尊敬我們支持我們呢?所有要想獨立的區域,都是在一個被強權迫害或種族排斥的國家中發生的。這八年來中華民國有迫害任何人,排擠任何種族嗎?反倒是打著民主反民主的人在壓迫這塊土地上不同意他們觀點的人,刻意分離族群!搞人民大鬥爭!

        社會道德在這八年的「綠色文化大革命」的擴大的言論自由下,禮義廉恥已經沒有人注意,高位的人也不再以這樣的社會道德約束自己!怎麼讓我們的教育不要在專家教改下,失去國家意識及道德價值觀!不要再問我我所定義的國家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