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命的女婿
2010/06/02 09:35:26瀏覽857|回應10|推薦79

娘家原是一個大家庭,阿公一直等到么叔娶妻後,才正式分產給五個兒子,一個大家庭,頓時變成五個小家庭。 

然留守這個偌大庭院的,只有老爸,其他四個叔叔都因工作的緣故,落腳他鄉異地。阿公阿嬤還在時,叔叔們逢年過節就會攜家帶眷而返;但老人家都已仙逝幾年了,叔叔們也就不再是候鳥了。 

一間間空蕩的房間,都是老爸親手整理,寢具被褥一樣一樣曬過,才逐一收藏。哪天老爸若是接了叔叔要返家的電話,他就把那個叔叔所屬的房間,略為擦拭,鋪上床具,等著弟弟回家過夜。 

拜這麼多空房之賜,木頭外子不管是陪我回娘家,或是自行前往,每當午飯後不久,老爸就會對他說:「床幫你鋪好了,去睡午覺吧!」 

哪有這麼好命的女婿,老丈人為他鋪床耶!難怪木頭外子超愛往老婆的娘家跑,被捧著疼,誰會不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4044502

 回應文章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0/06/03 19:51
日子就是要這樣子過
和樂幸福
令人羨慕

好命女婿
一定有他讓人捧著疼的道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6-03 21:22 回覆:
這個女婿一下車,會主動幫忙修剪竹籬,會載岳父去泡溫泉,會買一些岳父沒吃過的小吃讓老人家打打牙祭,總之,木頭外子甚麼事都主動行動,難怪岳父母看女婿,越看越有趣囉!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fu
2010/06/03 07:17

老爺是丸子嬤唯一的女婿,對他的禮遇,丸子媽有時都會小小的吃醋咧!追究其因,是丸子嬤愛屋及屋,希望老爺對丸子媽更加包容+疼愛的原因!

所以最後還是因為媽媽疼女兒的心造成的啊!!

所以啊,我們都是幸福的人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6-03 10:27 回覆:

厚厚,遇到知音囉,這樣的幸福超級窩心,對不對?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命的女婿
2010/06/02 23:06

真的太幸福了

有一些溫暖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6-03 10:19 回覆:

哈哈,這份溫暖不只一些些喔,是大大的溫暖哩!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棉被情
2010/06/02 15:50

老丈人與女婿的溫馨

全被棉被鋪出來了

真是感人的溫馨棉被情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6-02 17:49 回覆:

翁婿感情如此之好,我這個做女兒和老婆的角色,每次就笑笑的驗收這份美好,真正覺得幸福的,其實是自己耶!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妳老爸說~~
2010/06/02 14:28
別寵壞他~~~呵呵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6-02 15:35 回覆:

經大哥這麼一提,我認真回想父親一生當中可寵了誰?沒有耶,木頭外子應該算是第一人吧,難怪他們投緣得緊。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
2010/06/02 13:27

幸福的女婿耶~

我家老爺  若要知道  鐵定羨慕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6-02 15:33 回覆:

有時候,老爸的心裡話只跟女婿說耶,二個老男人在說悄悄話時,我們都不敢靠近,感覺他們比親生的父子還親呢!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半子^^
2010/06/02 11:30
這是和樂融融  又溫馨家庭的典範

更是名副其實的半子
   超好命的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6-02 15:27 回覆:

說句公道話,木頭外子是好命的女婿,卻是苦命的兒子,公婆對待兒子就是不懂疼愛,難怪他喜歡往老婆的娘家跑,那兒,他隨處都能感受溫暖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讓人
2010/06/02 11:23
羨慕的一家人,這個女婿真是半子耶.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6-02 15:23 回覆:

木頭外子頗得岳父母寵愛,這是在他的親生父母身上得不到的,所以他總是感激在心,加倍回饋。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屋及烏
2010/06/02 11:15

因為老爸疼女兒

才會連帶疼女婿

老人家不要求什ㄇ

把心肝寶貝交到他手上

像我疼妳一樣 去疼我的寶貝女兒....

我想 將來 我也會是幫忙鋪被子的老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6-02 15:20 回覆:

老天,您已在催眠自己了ㄛ?琪仁沒兒子,要不半夜就跟您報名去。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10/06/02 09:47
好溫馨.....好感人.......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6-02 15:15 回覆:

呵!當塊木頭,也可以被惜命命,超級幸福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