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拿筆的樣子
2010/05/19 08:38:55瀏覽711|回應9|推薦74

媽媽炒菜的身影,俐落漂亮,鍋鏟在她手中,揮灑自如。 

也看過媽媽拿鋤頭,雖笨拙,但勤勞又認份,那是她嫁給爸爸之後,才學做的粗活。 

看過媽媽手上的菜刀,也看過媽媽手上的針線,唯獨沒看過媽媽拿筆,她總靦腆的說,只唸幾天的書,像「青瞑牛」一樣。 

但日前在天使的遊戲間,小妹拿著一張日曆紙,指著上面的鉛筆圖畫說:「這是老媽畫的。」 

畫中有一隻烏龜、一隻小鳥、一朵花及一團零亂的線條,筆觸中有力道,形體堪稱維妙維肖;看得我驚呼連連,完全不可置信,從沒拿過筆的老媽怎麼會畫圖? 

小妹說,最近她忙著新家裝潢的大小事,常把天使託給老媽照顧,有天她才返家進門,天使就得意的揚起老媽畫的圖說:「看!阿嬤畫的耶!」 

老媽知道,只要有紙有筆,天使就不會亂跑亂闖,她會乖乖守著小書桌,亂塗鴉。只是沒料到,天使愛發號施令,老媽只好捨命陪天使,獻出生平處女秀。更沒料到的是,老媽根本是欠栽培,她畫的可是烏龜是烏龜,鳥是鳥哩,一點都不含糊。 

至於老媽為什麼畫烏龜畫鳥?因為那是大阿姨每次必畫的動物,畫完大烏龜,還要畫小烏龜,把整個版面畫滿烏龜,天使就會開心得不得了,一定是天使下的令,老媽只好領旨了。 

認識老媽幾十年了,從也沒看過她拿筆的樣子,沒想到天使這麼幸福,老媽竟然握起筆為她畫圖,真是又羨又妒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4029253

 回應文章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像簽名
2010/05/22 21:23

哈哈~~偶像

當然是天使了

她不只能搞定大人

還能激發阿嬤的潛能

真是太厲害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22 21:49 回覆:

啊!花董變心了!
不過您說的是真的,天使所到之處,幾全被她搞定,所以大阿姨都叫她魔鬼天使呀!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20 09:15
不好意思,系統好像出了點問題,以致於我的回應整個腰折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20 15:23 回覆:
哈哈...系統不搗個蛋....好像就不叫電腦了...就又笨又聰明呀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媽的手
2010/05/20 09:13

那個年代的女人都是欠栽培的了,

印象中我的母親,唸過日本時代小學,卻能寫出一手娟秀的漢字;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20 15:21 回覆:
所以...特別顯得咱這個年代的福氣...是嗎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祖孫情
2010/05/19 22:31

這就是溫馨祖孫情

下回天使會叫阿嬤唱歌跳舞唷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20 15:20 回覆:
老師厲害...唱歌跳舞確實也是天使的遊戲戲碼之一喔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有天使....
2010/05/19 17:01
家有天使....就有活力, 有歡樂, 有幸福....
全家一起變年輕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19 17:26 回覆:

為了照護陪伴天使,確實是一家老小全使出看家本領,才勉勉強強鎮住天使,其中引出的樂趣,為家增添不少的活力呢!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工筆畫
2010/05/19 14:48

想像一幅烏龜小鳥工筆畫~~~現在栽培還來得及,畫得最純真的畫就是

小孩與老人家的畫作....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19 15:05 回覆:
下次回娘家,拐拐老媽去,要她也拿筆畫圖給女兒看看,說不定真能玩出什麼端倪喔!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堂與孫女溫馨的相處^^
2010/05/19 10:01
無師自通  伯母有天份

老媽拿筆的樣子...琪仁
應該很有感動吧

因為這也是老媽與外孫女幸福地寫照耶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19 12:12 回覆:
好可惜,琪仁只欣賞到畫,根本沒看到老媽拿筆的樣子,只有天使看過吧?
所以羨慕天使呀,老媽超疼她呢!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仙境
2010/05/19 08:53

這真是人間仙境....

感恩感謝知足...盡在梅大作家的格子裡........................

這...就是十全十美囉.......

就忍不住...趴下大喊..#$@^^^%$$#####@##$^^%%...

哈哈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19 11:44 回覆:

開心,又看到.%$$@%^%#$$#.%$$@%^%#$$#了,
也聽到哈哈哈…….了,真好!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媽拿筆的樣子
2010/05/19 08:44

您家老媽  應該是欠栽培的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19 11:41 回覆:

老媽生錯年代了,她運籌帷幄的能力非常驚人,可惜了只能在廚房發揮,僅僅造福了家人。真的是欠栽培,要不老媽肯定是才女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