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答不完的親恩
2010/05/05 07:54:28瀏覽804|回應8|推薦95

自從天使識得我這個大阿姨之後,我回娘家的時間變得很固定,大約都在週六。

上幼稚園之前,天使的心裡似乎裝了一個報時器,週六一早睡醒,她開口的第一句話通常是這樣的:「今天大阿姨休息,她會來喔!」

小妹閒談中,無意聊及此事,聽得大阿姨亂感動的,所以每逢週六,若無特別情事,我都會回娘家當天使的大玩偶。

讀幼稚園後,天使已知週一到週五她必需上課,大人要上班,週六、日大人、小孩統統休假。所以她現在在週六的早晨,更篤定的說:「今天是星期六,大阿姨會來喔!」

剛好自己喜歡回娘家溜溜,也不想讓天使失望,所以一到週六,儘管難免疲累,總是輕易就把自己說服了,依然如期回娘家報到。

日前的一個週六,因喉嚨不適,有感冒的徵兆,為防傳染給天使,乖乖待在家裡,哪兒都不敢去。十一點多,小妹還沒看到我的人影,問候電話就來了,只好告知實情,以免懸念。

熟料老媽獲悉我的喉嚨不適,特地外出拔了二種藥草,還一株株洗得乾乾淨淨讓專程回娘家取水的外子攜回,交代加鹽巴搓揉,含在嘴裡,喉嚨不適的情況很快就能改善。

不過只是喉嚨痛這等小事,又驚動老媽專程送暖,病是好了一大半,就覺虧欠老媽,都快半百的人了,還折騰著老媽媽,這場親恩只怕報答不完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978377

 回應文章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寶貝
2010/05/05 23:01

梅姐啊

不管您是年近半百

或已七老八十

您終究是媽媽的小寶貝哩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06 14:40 回覆:

真希望老媽多愛自己一些,孫子成群了,也該享享清福;可她老把五個兒女當小娃,讓我們一點辦法也沒。
所以就盡量順著她,只要老媽高興,別過度勞累,就由著老人家開心。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10/05/05 22:29

是叫做

豆秋磅嗎?

左手蜂還是左手香的啦…呵呵

晚安喔~~這星期,媽咪節大開心!!!!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05 22:49 回覆:
左手香也是很棒的藥草,這我認得。
但這一次老媽拔的不是左手香,嘻嘻,我一時記不起名稱,待我這週滾回娘家問娘去,問出答案就與妳分享。
亂亂也一樣喔,母親節快樂----天天快樂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功
2010/05/05 19:57
每天看琪仁的文章,可以體會琪仁的成功.琪仁實在是婆家,娘家及自己家裡的重要支柱.琪仁的媽媽的看到女兒,可以想見心裡有多踏實與欣慰. 琪人不只是模範母親也是模範女兒.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05 20:26 回覆:
珍珠總是過獎!
琪仁受的多,付出的少,所以要不斷不斷的學習、釋放,才能讓人生更加圓滿。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啊
2010/05/05 14:30
有媽的孩子就像寶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05 15:22 回覆:
老媽的脾氣很剛烈,以前的我有點受不了呢!
直到自己也當媽了,體會當母親的不易,才漸漸以柔軟的角度看待媽媽的種種,凡事護著她,這是我愛她的方式。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
2010/05/05 13:06
她根本不可能了解女兒長大了,
讓媽媽動一動也不錯...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05 15:17 回覆:

不過就是喉嚨痛,而老媽身子骨早不如當年了,還勞駕她到野地找藥草,真的很惶恐耶!她還打電話來查詢,問我有沒有乖乖聽話照做?
我不敢說謊,因為藥草還冰著;之後趕緊搓了一小球含在嘴裡,真的耶,喉嚨的疼痛很快就被制住了。
有媽如此,真的很幸福!


霜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母愛
2010/05/05 10:54

在媽媽眼裏

孩子永遠是孩子

不論你有多老

也不她年紀多大

這就是永遠無私的母愛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05 11:30 回覆:

對呀,再老都還是媽媽的孩子,乖乖聽媽媽的話,老母親肯定笑開懷。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不停止的母愛....
2010/05/05 08:49
所以囉  這一個人叫母親

這一種愛叫母愛

母親的愛  永不停止.....

母親的愛  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

絲絲縷縷  綿綿不絕呢

真的是報答不完的親恩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05 11:26 回覆:

親恩浩瀚,唯有實實在在於每一個時分,才不枉這場福份。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答不完的親恩
2010/05/05 08:12
母親的愛是最偉大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05 11:24 回覆:

所以總是盡量順著老媽,不敢稍有拂逆,以求報恩於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