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破
2009/12/09 08:41:19瀏覽855|回應13|推薦85

一直羨慕許多格友,用一系列的美美照片說故事,圖文並茂引人入勝。心裡發想,有朝一日,若自己也有不錯的風景,或者也可呈現不同的樣貌。

而有待突破的關卡,只一個笨字而已。其一,相機內的照片不會轉檔到電腦,女兒已教過,但怯於嘗試;再者不知如何將相片配合文字做編輯,又未曾求助。

還好,心事蘊釀久了,會發酵。

心想,第一步不跨出,只能原地踏步,所以拿了女兒給的禮物當素材,拍了又拍。轉檔時求助小女兒,不巧遇上她的考期,她皺眉酷酷的說:「哦,這幾天我要考試,不碰電腦耶!」

為娘的只好識相,把急性子按捺住,乖乖的等女兒考完試再學功夫,這一等就是一週。

相片轉檔後,試著再傳到格子的相簿,竟出奇的順利,於是福至心靈編輯了起來,才發現,沒有想像中的難,當下樂不可支。

怎知一回神,不但夜深,原要寫電郵給女兒的窗口還晾在一旁,於是五百里加鞭,快快跟孩子認錯:

厚!老媽在做壞事玩部落格啦,
一忙就忘了寫信,真害!
我的眼皮快不行了,妳明天去看我的格子就了,
為了修改一篇文,真是忙死我了!
祝快樂喔!

為了給女兒答案,翌日就把尚有修飾空間的《 0.3 公分的厚禮》 PO 出,意外得到開園以來最大的迴響,女兒也在電郵中回應:「 看完妳的格子,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壞事啊,我們就非得這樣互相招惹眼淚嗎? ( 笑 ) 」

要突破,不怕慢,只怕站,第一步跨出,瓶頸應聲而破定指日可待。

親愛親愛的瑞比特:
 
剛剛看完妳的格子,
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壞事啊~
我們就非得這樣互相招惹眼淚嗎?()
 
很感動耶,
你總是把我送給妳的卡片塗鴉之類的收藏得好好,
雖然有些未必能看啊XD
但是妳總是這樣寶貝著,
就像愛我一樣。:)
 
最近學院在導讀一本書,
書名是《愛的藝術》,
裡面寫到,母愛是一種不求回報的給予,
「甘願忍受與孩子的分離,即使分離之後,仍舊對孩子充滿著愛。」
 
星期六近在眼前,好期待好期待~
最近最讓我興奮異常的就是妳的到訪吧?
不知道星期六風會不會很大,有毛帽的話帶一下比較好噢!
不然頭吹了會痛痛啊XD
對了圍巾也要帶著唷,一起來對抗邪惡的新竹風吧~~~
 
凱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5579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裏像母女
2009/12/10 12:33

哇  你們的對話

真有意思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10 14:03 回覆:

更像莫逆之交,是吧?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子之間
2009/12/10 02:07

好像情人

真好﹗

好羨慕喔~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10 07:55 回覆:
和女兒的關係....不僅是母女..其實更像朋友.....天地因此更加遼闊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09 13:00
嗯,我也是電腦白痴,剛來啥也不會弄,還好有許多udn的好朋友們慢慢教.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09 14:08 回覆:
有udn好朋友相挺.......大概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吧...好一個幸福的園地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更上一層樓
2009/12/09 12:39

瑞比特”是妳的英文名字嗎?或那是兔子“Rabbit”的意思?

上次妳解釋有關“XD”給我聽,我歪了頭,側著臉,還是看不出來像什麼!

是年輕人的想像力比較豐富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09 13:41 回覆:

「瑞比特」是兔子沒錯,是女兒給琪仁的綽號之一,她們常給我不同的外號,目前,老大都喊我「瑞比特」,小的喊我「副社長」。

XD搞半天我也看不懂,再把頭靠左肩一次吧,那是瞇了眼睛開口笑的表情,代表開心吧!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妳也是
2009/12/09 12:25

原來妳也和我一樣?沒關係,大家一起學習,沒人會笑你。我們班也有一個部落格,哇,要我們這群老太太學怎麼放相片,寫文章,搞得我們哀聲連連,當時我把教法印出來,一個個讀,妳說,我土不土?都是被同學逼的,已經有人欠我一大袋水餃了,因為有人懶得放.....。恭喜妳大有進步,那應該互相稱同學才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09 13:33 回覆:
「同學」好,好漂亮的聖誕卡片,感謝您的鼓勵喔!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中
2009/12/09 11:32
有關於圖片上傳也是孩子教我的,唉!有時候格友教得很詳盡,自己的腦筋還是轉不太過來,真羨慕別人家的圖片都又美又閃亮ㄋㄟ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09 12:14 回覆:
上傳圖片,女兒早教琪仁八百遍了,就是不會呀,但一想到連小女兒都快離家唸書了,再不把功夫學起來,那還會有戲唱嗎?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突破
2009/12/09 10:56
萬事起頭難,突破就自然,期待妳更多的"作品"喔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09 11:43 回覆:
琪仁會努力再努力,以陳大哥為標竿。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12/09 10:44

每天做做功課

遲早變高手..


浮雲任游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09 11:41 回覆:
有興致,再努力不輟,一定可以克服「笨」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同一國的
2009/12/09 10:42
我也是同一國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09 11:39 回覆:
哈哈,真是海內存知己,就一起加油突破囉!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加油
2009/12/09 10:33
哈哈哈...琪仁
終於讓我遇見"同一國的"!!
咱們處境粉像的説~
我先替您加油..
期待~
先祝您成功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09 11:37 回覆:
沒問題,琪仁已跨出第一步,再經您的加持,我有信心再來一篇又一篇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