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中的承諾
2009/12/15 08:58:00瀏覽665|回應7|推薦79

「竹風蘭雨」在地理上是並列的氣候特徵。身為宜蘭人,蘭雨的纏綿、惱人、絲絲入扣、…,都已滲入生命肌理,不容或忘。而竹風可也惱人?是否風情萬種?隨著女兒落腳新竹讀書,終於有機會再三親漬風城,感染真正的風,如何流動。 

12/5三訪清大,行前女兒有此交代:「有毛帽的話帶一下比較好噢,不然頭吹了會痛痛啊XD,對了圍巾也要帶著唷,一起來對抗邪惡的新竹風吧!」女兒以「邪惡」形容竹風,想必它的威力驚人。 

一下車,映入眼簾的,果然大半都是毛帽、圍巾加身,走入清大校園,四面八方的竹風「瘋」湧而上,直直刺入骨子裡,原抱在手上的外套,趕緊披上,吼!果然是強勁的頑敵,不容小覷。 

為了梅竹賽,女兒週六早上得配合球隊練球,壓縮了回家的時間,卻給了我到風城看女兒兼吹風的機會。時間只能陪女兒吃頓飯,閒聊幾句,但能牽牽她的手,抱抱她,就覺心滿意足。但女兒還是心疼老媽舟車勞頓,一筆花費。 

都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那成為一家人,得修煉幾千年才可得?如此難得的緣份,怎堪計較付出,所以,儘管竹風吹得人頭皮發麻,我堅信已愛上吹風之旅。 

即將步入空巢期,幸有份風中的承諾可以履行,就覺寂寞孤單與我無關,真好!當然,竹風不盡只是邪惡,它累了的時候,拂面亦是百般溫柔呢! 

心愛的瑞比特還有社長:
 
謝謝你們不遠千里而來,陪我吃了一頓豐盛的午餐,
感覺真的很棒,儘管我呈現一種詞窮狀態。

似乎是沒有生活在一起後就會如此吧,時間軸拉得太長,
很多值得分享的事情都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了,
妳有發現嗎瑞比特?吃飯的時候我會看著妳們然後笑了一下,
因為我忽然發現很難自然而然的聊起來,有點不習慣,
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可是看著妳們就很開心。
 
我試著找出一些交集,或著回想,我們以前是怎麼對話的,
但那應該是本能,所以我無從回憶起。
妳有發現這些變化了嗎?我有些害怕,害怕一些感覺漸漸質變。
但是不管如何,我都會是妳的寶貝吧?
雖然很大很大一隻XD
 
晚上跟妳講完電話,發現小阿姨有打電話給我,她知道妳要來看我,
也問了一下,然後她主要是要我燒之前我做的小豆影片給她,
我們還聊了一下小鬼,還有新竹的風。
 
元旦就回去了,生日當然要跟家人一起過!哈! 
 
凱特

註:社長是小女兒自封的綽號,她的老姊和老媽則受封為副社長,
至於是哪個社?社長總是微笑以對,至今成謎。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569227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溫馨的母女情
2009/12/16 14:36

這樣的母女情好令人羨慕!

從小教得好,這麼優秀又善解人意,

願意和媽媽分享事情的女孩將來一定一帆風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16 21:02 回覆:
Yes,就託姨婆的金口,小女將來一定一帆風順!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想問妳這個問題
2009/12/15 23:19
妳的女兒特別貼心,和媽媽親膩,而且她已經上大學了,實在好得太特殊了,請問回憶來時路,您覺得可以維系這樣知心相惜的母女情,真正的關鍵因素有哪些?可不可以寫一篇文章指導我們一下,讓我們有所學習該怎麼去跟孩子互動!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16 08:53 回覆:

謝謝您如此用心感受我們這一對母女的互動,可能真的有些關鍵,但到底是哪些?琪仁須沉澱整理思路,或者才能說出一、二。

想介紹您先看琪仁的第一篇文《典藏突然》,裏頭有屬於媽媽的心聲。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竹風基隆雨
2009/12/15 12:35

小時候住基隆,當時常說的是"新竹風基隆雨",身為新竹人只在新竹住過一小段日子,

沒感受到新竹風的厲害,現在基隆雨也不多了,跑到宜蘭去了~~~哈哈

母女情深,好讓人感動與羨慕~~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15 13:45 回覆:

呵呵,蘭雨若認真的下,夠惱人的,總覺得全世界都出太陽了,就宜蘭在下雨耶!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15 12:31
飛天也宜蘭人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15 13:43 回覆:
蘭雨曾入飛天的詩嗎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竹風藍雨
2009/12/15 10:16
 呵呵呵...  hanㄋㄟ一眼瞧見
琪仁今天PO文主題
咱家就默默猜中99%跟"新竹"息息相關
「竹風蘭雨』好詩情畫意ㄟ  嗯~ 浪漫!!
相信您很快就會入境隨俗 不用擔心
也不要害怕  有 han挺您  呵呵呵...「免ㄍ一ㄢ 」(台語)
可別忘了  hanㄋㄟ來自何處??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15 11:45 回覆:

不怕不怕,現在一想到新竹,除了女兒,就莫名想到hanㄋㄟ耶,就覺得您是依靠,會給琪仁指引喔,幸福吧?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無風雨也無晴
2009/12/15 10:04

竹風蘭雨

想到一句話

「風雨生信心」

人生路

就是要這麼走著

「歸去  也無風雨也無晴」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15 11:42 回覆:

人生,有風有雨點綴,才成風景!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
2009/12/15 09:50

人生路上,陪伴著,好美...

我那笨女兒,每次找她吃飯,就只是牛肉麵...

陪她喝咖啡...父女倆相對無語..,就只有,趕快喝....

梅大作家的家庭經營得有聲有色、有珍惜有溫馨,更有感動....

偶像.....

想像著,一個大一女生,如此心思細如絲,一定是一個絕世美人...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2-15 11:39 回覆:
女兒若看到這篇回應,保證她笑到從椅子上跌下來,呵呵,第一次被誇「絕世美人」,哈哈哈……………,不過,她的心思細如絲,則是無庸置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