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一道來11則
2022/11/10 22:56:28瀏覽3227|回應15|推薦98



2021/9/23入住宜蘭此和風時尚會館.愛這戶外躺椅,更愛那隱密度高的溫泉浴池

10/26初探五峰鄉三毛夢屋,喟嘆與荷西的無緣長相守,更不捨她的隨他而逝
   
11/22夜兩蛾許是一前一後鑽入緊閉紗窗,飛經陽台
最後停歇我客廳的同扇玻璃門
直至我帶著睡意熄燈,走向臥室,姿態依然!
牠倆來自新北哪區?何以飛上18樓?且能貼附到天亮
雙飛必是為交配,不解千里迢迢進洞房!

12/28小學老師抓()錯的習性,終在喜愛的益智節目得以發揮.除按照提示
進雅虎來信填入資料,手機竟連八天出現感謝指正
4/21又收到會修正訊息

2022/1/7
此山明水秀像極了蔣公故鄉溪口鎮,難怪要將行館設在桃園大溪

 
2/6
欣逢三坑老街開彰聖王誕辰.居民宰殺的豬公,均於框出的豬頭皮標出
得獎等級,也喜遇以全羊祭祀的迎神車.這般陣仗,今生首見!

3/15一進林口客廳,乍見鋼琴後牆多了裝飾.原來是媳婦生日及兩人
結婚紀念日在即,兒子特以費時六夜的繪畫,流露出對家人的愛戀
而孫女期中考兩科均拿下滿分,也讓大夥兒喜上眉梢

窗外的相思樹4/2竟前所未遇的黃花滿樹梢

5/9~11多年後,再度依偎滿眼翠綠四周靜寂的明池湖畔
想著這趟雙人行,可是疫情以來遠遊的首站,
雖有不安,但也
目睹餐廳人聲嘈雜,精神竟為之一振! 昨日種種,也暫被拋諸腦後
並以手機存檔,喚醒沿途的精彩片段

久違了的兒孫於
6/10自洛城返台啦! 在他們進門前,我倆就已
暫住好友家.隔離結束,盡享天倫的時刻就啟動了
咱就先來場
6/27野柳看海聽濤去!

女兒若三年沒回國,將被遷出戶籍,所以外孫一放暑假,立即返台
還聽從韓國公婆建議,決定7/5訪故宮,我(黑衣)因而再激起細賞國寶的感動
11/8閱報得知山洞內的上千個鐵箱壁,可見證故宮遷台史
也才獲悉近兩年有三文物,或因人為而毀損
有無懲處失職者,卻各說各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a20165&aid=17739037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endy L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4 10:12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17 21:13

哈哈,歡迎美女歸來。

看看,連天氣 也都柔和了起來了呢

讚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8 14:29

一幌又是五個月了,再來問候:這一向可好?

上次妳祝我長命百歲,眼看今年尾就要八十,而老友們已逐漸凋零,不無感觸。不過我的號碼牌好像還很遠。哈哈哈................

兟絲 (suna20165) 於 2023-06-05 12:47 回覆:
5/15 已來洛杉磯探兒孫
預計8/10 回台
屆時再正式回覆喲!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6 21:30

       人美 已全然無疑,加之,背影 更是美

       

       PS :

       咱這是 用以,追加先前的那一篇喔!

       

兟絲 (suna20165) 於 2023-06-05 12:52 回覆:
15 已來洛杉磯探兒孫
預計8/10 回台
屆時再正式回覆喲!
兟絲 (suna20165) 於 2023-06-05 13:08 回覆:
更正;
5/15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8 05:19

昨夜逛過來,發現您多添加了三篇小文和照片,抑或是我當時的疏忽?

看見您提起三毛,我年少時代也是祂的鐵粉,和好友們也同聲為荷西的英年早逝惋嘆不已。

後來三毛和烏魯木齊的王洛賓有過一段撲朔迷離的黃昏之戀,當時我想不起王洛賓的名字就沒提起。

記得三毛是49歲過世的,昨晚我恰巧也夢見最疼我,同樣在49歲猝逝的二堂哥,在老家樓梯上下交錯相逢,我還喚了一句祂的名。

十幾年前Yahoo時代,我的個性不好,修養不到家,經常就是你來你去的,理當如此。

"變"是人生恆常的定律,在udn園地中,面對眾多比我優秀的前輩們,我習慣了稱呼"您",這也是我的改變,顛覆當時的承諾,改不過來了。

還想起您們賢伉儷與韓國親家們的熱絡交流,以禮相待,孫子輩們開枝散葉,家族更加蓬勃興盛。

兒子結婚時,新娘子多麼高挑美麗,如今也是一兒一女的好媽咪,全家何其好運,全湊齊了"好"字。

我這兩日眼睛開刀手術,留言草草,特來解答曾經荒唐之下許下的諾言。

我的個性改變了,思維也有所不同,我老了,但更能接受此刻的我。

兟絲 (suna20165) 於 2022-11-23 00:36 回覆:
繽紛其實已回應過,所以再見留言,不無驚喜,尤其是密密麻麻的文字,更讓我大為佩服與感動。
添加三
圖文,不無慚愧,是補交的做法,因想於111年展現則數11,卻才追溯至7月會簡化為一年一篇,實是散漫使然
若非妳提起王駱賓,我似已忘了三毛曾有的不正常戀情但執筆創作的清晰思維,為何就沒於現實生活中體現,以致最後以悲劇收場?蘊藏了精彩創作力的寶貴生命,最後竟如此對待,確實令人惋惜
三毛的作品,當年似一股旋風席捲了各校園,學生們談論她,並爭相閱讀其創作所以我才能有幸將她列入此篇,以茲紀念 
真應了日思夜夢,享年49歲的三毛,竟讓妳.堂哥夢中相遇
妳曾有不好的個性,但認識以來,我覺查不出且論及優秀, udn裡妳可是名列前茅的響叮噹人物。篇篇旅遊記事隨之而來的,是與格友溫馨互動時的滔滔不絕和真情流露。妳精彩交談間散發出的深厚情誼,才最引人入勝。所以妳小學時定也是位很傑出的班長
佩服妳的記性,沒忘了親切幽默的韓國親家,且因新年兒孫的回韓,我倆將再度前去拜訪
也感謝妳對媳婦的關心,轉眼間,已完成生兒育女終生大事
眼睛開刀在醫術進步的今天,想必一切都順利!
因我兩眼也曾花了15萬多更換人工水晶體,至今視力已趨良好

每個人都會老!寫格竟匆匆將滿12年,不禁一驚!但和我常互動的,至今都仍在經營中,就大為欣慰
且讓我倆一直相伴走下去!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6 16:12

咱是專程為了 欣賞那 "黑衣的背影美女" 來的。

不容否認,"就是這麼美",不是嗎!

足感心耶

兟絲 (suna20165) 於 2022-11-23 13:11 回覆:
    鮮採家 香Q糯米玉米3台斤1箱(約6-10支)
感謝玉米蘋果以 "美的角度" 欣賞周遭人事物
這般心善"美麗人生" 定能擁有!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6 13:29

年度大作,每月紀要,如此編排,巧具慧心。

兩個子女在外,因疫情已超過兩年未返國早已被除(戶)籍。

文末指出擔心令嬡三年未返國會被除國籍,應是誤會。

除籍指的是戶籍而非國籍,除非自動宣布放棄,或賣國叛國被通緝,

否則國籍是不會被除掉。

兟絲 (suna20165) 於 2022-11-19 23:31 回覆:
一提大作臉就泛紅,可知光紀要就因故省略了三個月但此二字還真讓我樂透!

尤其這巧具慧心的編排
,更是udn以來的第一次收到

感謝指正! 這下才搞懂被除的是什麼

最後要向旭日先生(複姓吧?哈!)行大大一鞠躬,

不因我的一年一文而視為另類,反倒以先行回應帶來意外的驚喜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22/11/15 23:26
很充實!生活幸福天倫樂!
兟絲 (suna20165) 於 2022-11-18 19:03 回覆:
歡迎有川七緣的好友來訪
更感謝訂閱, 因此得知我有新作
一口氣談了11個月
能不充實嗎?
幸福 →健康 →長壽
祝福彼此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3 14:29

是啊  趕快補上, 一月一小品啊   

人家至少一月出一品 , 您近年終 12月份一起出, 每一品都值得回味,  udn的好味留甕底呀 !

兟絲 (suna20165) 於 2022-11-18 19:11 回覆:

感謝好友您一推出即過來留言的熱誠

本計畫發表到11/10的, 卻趕不及, 8月起的還只得捨棄

但被冠上小品+好味留甕底, 卻又頓感文采備增. 其實都只是一段話而已啦

我不是人家,所以能力不同!一年一文尚如此,看來該兩年一篇才較不失誤. 哈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3 12:39
小姐不發文則已,一發美的難收拾,看似回到了三十的佳麗年華,行思語調輕巧,愛心洋溢慧思。👏👏👏👍
請問妳每天怎麼吃,怎麼玩,才青春花俏,活力幽默?⛹️‍♀️🧘🏻‍♀️🏄‍♀️🤽‍♀️
兟絲 (suna20165) 於 2022-11-18 01:44 回覆:
東西多且亂似較常用難收拾來形容怎麼也有說美得難收拾?長見識啦! 但想起自己常掛嘴邊的美得冒泡,也頗創新。沒文采可言語調卻瀰漫著30歲的年輕氛圍?有嗎?有嗎?樂壞我啦! 多謝Kirk的另類讚美!
而你更是愛心廣被,才華洋溢以致有368位推格者至今圍繞你身旁其實經常樂活當下就會忘了歲數的存在。不過你非得記住不可,才知何時可領告老還鄉退休金
怎麼吃?怎麼玩?我才想向格王大師你請教呢! 到底吃過什麼,玩了哪些所以能長期擁有文思泉湧描述細膩涉獵多元且風格獨具充滿群眾魅力的創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