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著嘴巴去旅行
2009/05/20 20:08:17瀏覽1805|回應0|推薦17

如題,但要有錢才行,可能還要不少錢。哈

很久沒上來po文章了,因為豬仔被煩事纏身,今天逼自己走出陰霾,不要再耍自閉了。所以先來一句白痴的開頭,讓自己笑一笑。XD

看好台灣人吃美食的潛力,旅行社找專業美食家設計行程,推出以自由行的方式,搭配當地特色佳肴的美食團。有頂級奢華的「東京米其林摘星之旅」與經濟實惠的「東京平民小吃團」,豐儉由人,體驗民以食為天的魅力。

吃過350多顆米其林星星的The One異數風格旅行社總經理詹益昌表示,旅遊要值得而非省得。美食團推出十幾年,從過去一年出10個團,到現在一年約有15至20團,雖屬小眾,但以「手工業」的精緻作法,提供對米其林有興趣的老饕體驗美食,仍有不錯迴響。

美食摩人徐天麟說,旅遊景點有導遊介紹故事,食物也有背景可說。其實大家對制式的旅遊團已經玩膩;而很多人喜歡自由行,卻在當地不知道吃什麼。美食團可自己掌握活動時間,以團體自由行的方式進行,但餐食由美食家先行評鑑挑選,提供自在卻精緻的旅遊型態。

詹益昌表示,由他先試吃、把地雷刪掉,並排除訂位、語言等困擾,老饕只要帶張嘴巴來吃就好。餐廳挑選標準是好吃、值得,品質勝過台灣餐廳。東京米其林餐廳一餐至少要三萬元日幣。他將於行前會跟團員分享,建議搭配最佳風味的酒款,為星級饗宴增添更多回憶。

The One旅行社的「東京米其林摘星之旅」,四人成行、每團最多六位,由詹益昌親自設計行程。在五天的行程,安排4間米其林星級餐廳;分別是米其林三星侯布匈或L'Osier、三星神田或小十、二星近藤與二星龍吟,一舉摘下10顆米其林星星。為了展現美食之旅的尊貴價值,安排入住麗池卡登與半島酒店。團費30萬日幣,約台幣十萬;
第一團將於六月出發。

徐天麟與雄獅旅行社合作,推出東京平民小吃團,以當地老店或特色小吃為主。找最便宜的機加酒,但每餐都是保證美味。他分別找到蛋包飯、豬排飯、鰻魚飯、天井、甜點等不同主題的食物,若有特殊要求,也可先提出安排。不含餐錢的五天團費是25,100元起。

為了更精打細算,徐天麟說有些餐廳晚餐一頓是18,000元日幣起跳,若中午去吃精華版,只要一半的價錢,甚至2,000元日幣就能享用。他設計行程會依時段、價格的篩選餐廳。即將出發的第一團是8月中旬;預計共四團。未來將推出香港美食團。

ps.有人問說徐天麟不是心臟開刀嘛?怎麼當導遊出團?豬仔回覆:徐天麟原本預計5月帶團出發,就是因開刀而順延至8月。休息三個月是醫生建議,相信8月就能帶團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