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體驗】感情出現問題,誰才是兇手?
2007/04/13 20:36:39瀏覽238|回應0|推薦3

引用文章「愛在何方 傷感俱樂部」徵文‧活動辦法

此文為真實故事改編,是我身邊的人發生的事情,以小說方式將它呈現。

為保護當事人,所以以下使用的名字皆為虛構。

老實說,我覺得那個朋友,好傻、真的好傻。

---《分格線,故事從以下開始》---

從來沒想過阻止妳追求幸福,是真的希望妳幸福,雖然……,我的心會痛……。

「真的……,不能挽回了嗎……?」一個長的十分俊俏的男子,一臉憂傷的問道。

「我打從一開始,就跟你說過,我不會認真。」而少女的臉上,卻尋不到一絲的憂傷。

「交往了這麼久……妳對我,都沒有一絲的情感嗎……?」望著少女無情的臉龐,男子再也無法保持冷靜,憂傷的情緒湧上心頭,霎時紅了眼眶。

對於男子難過的模樣,少女並沒有受到影響,依舊是一臉平靜無情的道:「就是因為沒有,我才會提分手。」

她的無情,令他無語。

兩人交往近一年,而今天換來的竟是一句『沒感覺,所以分手』 ,這是何等的諷刺?

「我有喜歡的人了。」少女再次開口。「就這樣,再見。」語畢,她轉身就想離開,沒有一絲留戀。

這句話更是深深地刺傷了他的心。

認了?是不是該認了?

「等等……」他緊閉雙眼,強忍著落淚的衝動,緩緩的開口。「朋友,我們可以還是朋友吧?」

少女止住腳步,沒有轉身、沒有回應,莫約過了一分鐘的時間,她又再次邁開腳步,選擇了不給予回覆。

「這是默許了嗎……?」微微一笑,他也只能這麼想,才能讓自個兒的心情好過些。

※     ※     ※

分手了,維持了一年多的感情,就在她的一句『我們分手吧』,就斷了兩人的情。

難過嗎?當然難過。

只是,在怎麼難過,課,依舊要上,他認為,不能夠因為自己的心情,而影響學業,何況……這是他再見到她的唯一管道……。

兩人同校,再加上是乘坐同一班公車到校,自然的會在車上碰面,今日依舊如此,但是,不同的是,她的身邊,換了人,已經不再是他……。

※     ※     ※

半個月後的某日,一大清早,上著無趣的課,身前的女同學轉過身朝著他玩笑似的道:「 粱脩奕!幹麻整天臭著臉!被女朋友甩掉喔?!」

另一個女同學,也快速的加入話題,接著道:「唉唷!攸,人家那麼恩愛!哪可能啊!」

「哈哈哈,說的也是!欸!你女朋友到底是幾班的啊?!」名叫攸的女同學笑了笑,一臉好奇的問著。

「我沒有女朋友。」對於兩人的好奇,他無奈的笑著,給予回應。

「騙人!不要騙了啦!快說嘛!」而另一名,名叫若雲女同學,也附和著攸的話問著。

「真的沒有。」兩人的堅持,讓他不知該如何答應。

「好小氣喔!都不說!」攸一臉討沒趣的模樣,噘起嘴,以示抗議。

「算了!我們上課吧!」若雲瞧見 脩奕沒有任何要給予答覆的意思,睨了他一眼,便喚身旁的摯友回身聽課。

攸當然也不想自討沒趣,同樣的瞥了他一眼,轉回身去認真聽課。

兩人轉回身去,脩奕耳邊再次恢復寧靜,同時也陷入了混亂的思緒之中。

真的不是他小氣,只是,都分手了,還有什麼好提的呢?何況,他目前是真的已經沒有女朋友了,能夠說些什麼?

本來就一直很低落的情緒,瞬間就跌入了哀傷幽谷的最底端,無奈的,他嘆氣。

整日的情緒低潮,壓的他喘不過氣,今日的課,好不容易上完了,但是,他的腦袋卻一片空白……。

「今天的課終於都上完了!回家又可以輕鬆啦!」在他盯著白淨的課本時,又是和他選修同一課程的攸和若雲兩人,妳一言我一語的對話著。

「是啊!輕鬆!哈哈!今天的課程都不難!」若雲江書本放入背包中,背起了背包,便和攸兩人準備離去。「欸!梁脩奕!再見。」

攸同樣的收拾了書本用具,背起背包,轉身向坐在位上的脩奕道:「嘿!同學再見嚕!」

理了一會兒凌亂的思緒,他才微笑開口給予回應。「呃……喔……再見。」語畢,他望著兩人愉快離去的模樣,也開始動手收拾書本。

「唉……」不下意識的,他深深的嘆了口氣。

她們說的,放學了,輕鬆了,是嗎……?

他是多麼的想要輕鬆啊!能不能先放下他的苦惱……暫時借放在學校的置物櫃中,讓他暫時忘記傷心、忘記痛苦。

但是,他知道的……不可能。

諷刺似的微微揚起唇角,下一秒又馬上恢復那張掩飾傷痛的冷臉。

提起背包,踏著沉重的腳步,緩緩踏上回家的路途。

※     ※     ※

一踏進房內,開啟了電腦,想起了被荒廢許久的網路日誌,腦中閃過了一個念頭『或許,這是個發洩管道。』

於是,他開啟網頁,登入了那個早已陌生的網誌,點下了新增網路日誌的連結,十指緩緩的在鍵盤上移動著,打下了這些日子以來的傷痛。

或許,是因為我太過於自私,沒有顧及妳的感受,才會造成分手的局面……。

是不是真的沒辦法挽回?

短短的兩句話,卻讓他的心情有著些許的輕鬆感。

※     ※     ※

連續著幾天,我不時更新我的網誌,將我的心情一一寄託在電腦當中,心情好不容易獲得了些許的放鬆。

這天,在車上,我又遇見了妳,按照慣例,我對著妳投以微笑,向妳道早:「早。」

妳的表情一如往常的無情,我一直以為我們真的能夠像我想的那般『依舊是朋友』,但是,妳卻毫不留情的切斷了我的一相情願。「對不起,我沒辦法裝的什麼都沒發生過,繼續跟你當朋友,請你以後看到我,就當不認識我。」

妳的話,讓我頓時失去臉上勉強維持的笑容,此刻,我似乎聽見了破碎的聲響。

我再也沒有開口……,一直到公車到達學校,司機喚我下車,我才回過神來……,妳已不在我身邊……。

我很難過,一直很難過……分手了一個多月,我仍然無法忘記妳……但是,我學會了放妳自由。

我知道妳的心裡早已住進了另一個『他』,我不想阻礙妳追求幸福,我只想給妳最深的祝福……。

妳要我裝作不認識妳,我做得到……只要是妳希望的,我真的做得到……。

 

網誌在短短的一個月內,增加了不少的篇數,當然也引來了許多同學、好友的關心……其中,也包括那曾經無意踩中我傷口的攸。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開你玩笑……。』手機傳來了短短的一篇簡訊,裡頭的話語,雖然沒有署名,但我隱約猜測到對方就是那個有些聒噪的女孩,歐陽攸。

『妳是攸吧?沒關係,是我自己沒說……。』很快的,我回傳了一封簡訊給她。

『不然還是誰呢?若雲又沒有手機! 我覺得那個女生太過分了啦!』從攸傳過來的字句中,我隱約感受到她替我抱不平的怒氣……她太過分?這已經是第幾個人這麼跟我說了?

『或許,是我的錯吧! 時間不早了,而且又冷,我先睡了,晚安。』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太過分,我只知道……似乎是我的錯。

『好吧!晚安!對不起喔!』妳快速的回傳訊息,我沒有再給予回覆,因為我的心情突然十分低落,我已分不清楚……此刻,到底是天冷,還是……心冷。

※     ※     ※

認為已經懂得放手的我,鼓起勇氣,再次進入妳所架設的網站,裡頭有著妳的生活點滴和妳的心情,也許是我太久不敢踏入此處,妳的網誌更新了不少……我一篇篇的點來閱讀,卻發現,每讀一篇,我的心情越凝重……。

前面幾篇,我的心情不至於糟糕,甚至是替妳感到高興,因為妳似乎越來越接近『他』了。

但是,看到了近日的幾篇,我的心,涼了。

妳說,現在的妳,非常討厭我,甚至到了恨的地步;甚至……後悔認識我。

薇……」看完了妳的網誌,我再也無法裝做不認識妳,我不是刻意想要激怒妳,只是……我想弄清楚,讓妳後悔認識我的原因。「 雨薇……。」依舊是在通車的途中遇見妳,本來想要喚妳的小名,卻又吞了回去,因為,喊小名,似乎在跟妳裝熟……?

不知怎麼的,妳一臉敵意的仇視著我,不語。

我的心,在淌血。「妳的網誌……」

就在我開口提及妳的網誌時,妳突然冷冽的道:「怎麼?要問我為什麼討厭你?」

對於妳的態度,我也只能默默承受,無奈的點頭。

「你以為你是誰啊?!現在弄到大家都知道了!大家都當我是兇手!你高興了嗎?!我受大家辱罵!你高興了嗎?!」妳突然尖聲的吶喊。

我愣了一會兒,才反應過妳方才的話。「我……我沒有要讓大家責備妳的意思……。」

對於我的回應,妳冷冷的笑了一聲,又開口道:「你就是這樣,裝作一副可憐被害者的模樣,你這個虛偽的人!拜託你!我累了!我不想再跟你玩下去了!要當我是兇手!隨便你!」

我說不出任何的話,對於妳的失控,我感到不解……。「你不用再像聖人一樣!拼命假裝責備自己,說自己是兇手!是加害人!博取大家的同情!你贏了!我認了!我是兇手!可以了吧?!為什麼要一直阻止我追求我的幸福?!就算你這麼做!我也不會回頭!」語畢,妳以憤恨的眼,憤怒的朝我一瞥。

公車到達學校,妳快速的下車,像是再也不想開見我一般……。

妳不想見我,我會盡量的……成全你……。

我根本沒想過阻止妳追求幸福,而且,我也沒有要妳回頭……,

我不想分手了,還對妳糾纏不清,我是真的很希望妳追求到妳的幸福。

我沒有在假裝受害者,單純的只是我心裏的感受。

而且,我清楚明白,妳並沒有錯。

累了?我也累了……不想挽回了……何況,我早已了解我們之間無法挽回。

我知道,

我也只能夠選擇放手,於是我選擇了放手。

選擇了真正的放手,錯了嗎?

 

人,似乎總在無意中傷害到別人。

 

我沒有裝作被害者,博取同情,因為我根本不是被害者。

我也沒有想過,要當所謂的……兇手。

 

我已經做到了對妳放手……雖然心依舊愛著妳……。

 

此刻的我,我只想對妳說──

對不起,祝妳幸福。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21219&aid=89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