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手創作】回首再見
2007/10/03 23:45:03瀏覽252|回應0|推薦10

  默默地,我一個人獨自走在空盪的街上。

  我喜歡,這樣的清閒。

  但,總在同一個時間,有一個這樣的妳,跑向我。賣命的揮著手,帶著一抹燦爛的笑容,有朝氣的對著我打招呼。「你早!」

  對於這樣的妳,我從沒有回應,按照慣例的,繼續走自己的路。

  而妳卻總是不死心的,想找到話題與我對話。「你吃飽了沒?」、「今天要考試你知道嗎?」、「你是不是又長高啦?」

  每天、每天,妳總是有不同的話題。

  我卻聽著我的MP3,從沒有給予回應。

  我們是高中同學,巧的是,妳跟我考上同一所大學。

  往學校的路上,依舊少不了妳的存在。

  一直到我們大學畢業,我都沒有跟妳說過什麼,甚至,連一個招呼都沒給過。

  後來,我搬離家鄉,到外發展。

  上班的路途,不再有家鄉的清閒,總是有些落寞。

  或許,我念家。

  

  幾年後,工作終於抽出空閒,返回家鄉。

  走在同樣的路上,一樣的清閒,一樣的安靜。

  是我喜歡的感覺,卻總覺得少些什麼。

  突然,我看見了妳,看見了妳默默的,站在前方不遠處。

  帶著一抹淺淺的笑,輕輕的向我揮著手。

  抬手,我向妳回應。

  脫了一身稚氣,妳成為成熟的女人。

  一抹淺笑,比起當年,收斂了許多。

  下意識的,我輕輕擺動右手,給予回應。

  靠近妳,我正要開口,妳卻掩面啜泣。

  錯愕的,我看著妳。「過的好嗎?」第一次,由我提問。

  「對不起,我失態了。」妳拭去淚水的右手,無名指上,有著一只銀色的戒指。

  「沒關係。」搖頭,我繼續回應。「妳結婚了?」

  「是阿,我在等我老公,他帶我兒子去公園。」說著,抬起右手,妳看著右手無名指婚戒,幸福的笑了。這是一抹我從未見過的微笑。

  這樣的笑容,幸福的讓我有些失落,心中,似失去了些什麼。「兒子?幾歲了?」

  「三歲。」微笑,妳給予回應。

  接著,一陣沉默後,妳開口,試圖打破沉默。「其實我以前很喜歡你,所以才成天纏著你。」說到此,妳尷尬的笑著。「剛剛看到你向我揮手,突然有種放下什麼的感覺。因為,你從來沒有回應過我,我以為你很討厭我。」低頭,將髮勾上耳後,妳顯的艷麗成熟。

  突然,我不知道該回應什麼。

  看看手上的手錶,我想,我也該離開了。「抱歉,有空回來再來找妳。我晚上還有個會議要開,回家跟我爸媽告知一聲,我就得先趕回東京了。」

  「嗯,沒關係。」再次抬手,妳和我道別。「再見。」

  「再見。」

  語畢,我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或許,我害怕再見到妳的臉;或許,我無法接受妳結了婚。

  「其實我以前很喜歡你。」這句話,說進我心坎裡。

  再見到妳手上婚戒時,我才想到,其實我也很喜歡妳。

  

  回到東京,走在擁擠人潮中。

  回首,在燈火闌珊處,沒有妳的身影。只有我的悔恨,我的遺憾。

  再也看不到妳燦爛的笑,再也聽不到妳纏著我問生活瑣碎的事。

  回首再見,妳已戴上婚戒,與人長相伴守;

  回首再見,讓我帶著我的悔恨及遺憾離開。

  《End》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21219&aid=127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