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事獨白》何日攜手共賞花?
2008/11/13 11:39:30瀏覽423|回應0|推薦14

 四、五月間,正是油桐花盛開的時節,朵朵白色的小花,覆滿整個油桐樹梢,而油桐樹則佔滿北部地區的山頭,因此只要桐花展顏,整 個山巒就為之動容,形成一片白茫茫的雪景。為了尋找那美麗的白色 身影,也為了重溫那「幸福」的感覺,因此我在油桐花開時,再度走入山林,親近那滿山的桐花。

你還記得嗎?去年這個時節,我倆因為工作上的不如意,所以在我 的提議下,我們選擇了一個周末,一起來到苗栗南庄,欣賞桐花。當時我倆根本不識桐花為何物,因此當高速公路兩旁出現白色的花影時 ,就引發我倆的驚豔,同時恍然大悟那就是油桐花樹。

隨著進入新竹、苗栗地區時,映入眼簾的油桐花樹愈來愈多,將山 林點綴得美不勝收,此時就只剩下我倆的驚嘆聲。尤其,進入苗栗南庄後,不論是遠山或是路邊,都是這小小動人的小白花,更是看得我 倆如痴如醉。

當時,我們還到了一處油桐花徑下漫步,只見白色落英鋪滿地,形 成白色的花毯,我們不忍心踩踏,因此就站在油桐樹下,欣賞著隨風兒飄落的花瓣,以及呼吸著空氣中的淡淡花香。你說,「那旋轉飄落 的朵朵白花如同下雪」,而依偎在你身旁,看著這幅如詩如畫美景的 我,則只有「幸福」兩個字可以形容。

就因為賞桐花的美麗心情,所以當晚在日記簿上,我留下了這樣的 一段話,「不管將來在工作及生活上遭遇到任何困境,都要學習這山裡的油桐花,綻放美麗的花朵」;而在給你的伊媚兒上,我也以「要 幸福哦」來做為對彼此的期許。

然而,幸福並沒有為我停留太久,隨著工作的持續不順遂,加上你 的要求離去,終於讓我的世界分崩離析,如同紛紛飄墜的油桐花。為此,我消沉了好長一陣子,只是,大自然似乎不因為人世間的生離死別而有所改變,而當滿山遍野再度為油桐花白頭時,我也再度被感動 了,雖然今年沒有機會再與你攜手共賞花景,但是還是想告訴你,一定要幸福哦。   

  【2002/05/13/中國時報/浮世繪】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238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