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通停擺 自助遊夢魘!
2008/10/20 11:15:20瀏覽526|回應0|推薦5

在加入自助旅行行列後,我慢慢體會到,旅途中因為交通工具所引發的突發事件,均有可能影響到整個旅程,嚴重者甚至有令人抓狂之虞,而這些經驗,都是值得學習的。


天候不佳 機場關閉是常事


在旅行途中,碰到飛機延遲的情況可說是稀鬆平常。第一次出國準備由馬尼拉飛北京,就碰到北京機場大雪,機場封閉。經過緊急接洽處理,只有先行改飛廈門一途。面對此一意外情況,讓大家多在機場枯候了六、七個鐘頭,乘客怨聲載道,然而,也就是在這段等候過程中,讓我見識到著名的馬尼拉日落美景。


飛機容易出狀況,火車的情況又如何呢?歐洲的聯營火車路線四通八達,是自助旅行者的最佳利器,只是再便利的交通工具若碰上了個大罷工,也只有徒呼三聲無奈了。我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就碰到這種意外。


罷工與炸彈 都使火車打烊

 

那天我計畫搭乘下午的火車離開佛羅倫斯,傍晚時抵達威尼斯,然後隔天就有整整一天的時間可以暢遊威尼斯了。不料當我到車站,卻發現火車時刻表上一片空白。


幾經打聽,才獲知晚間可能恢復行駛的好消息。最後,抵達威尼斯時已經是晚間十一時了。


另一次,是到英國準備去倫敦投靠友人。只要在倫敦CHARING CROSS火車站搭乘近郊列車即可抵達。只是當我們從希斯洛機場搭乘地下鐵到達該車站時,卻沒有火車可搭。偏偏友人家的電話又打不通,在束手無策的情況下,只好改搭巴士,再換搭計程車,折騰一晚終於抵達友人家。


結果第二天從新聞報導中得知,原來近郊火車是受到愛爾蘭共和軍(IRA)揚言要放炸彈的恐嚇而停駛。


巧遇慶典 公車繞道遠行


除了飛機、火車,我也曾經是公車的受害者。


在造訪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時,我們從「梵谷博物館」出來搭巴士。原本只有數站之遙的路程,卻花了我們一個鐘頭才到達目的地。因為當天是荷蘭每年一度、九月第一個星期六的花車展,我們受到交通管制影響,而進不了車站。


也因為此一意外事件的耽擱,使得有幸碰到花車展的我們,只趕得及最後一瞥,原本約好請友人之弟陪逛紅燈區之旅,也成了名副其實的「自助」行了。


1998/11/20/中國時報/旅遊周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231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