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艷遇天堂 盡是厭遇
2008/10/18 11:07:20瀏覽719|回應0|推薦8

   有人說,歐洲是艷遇的天堂,可惜小女子我似乎是艷遇的絕緣體,即使是漫步在法國、義大利這些熱情又浪漫的國家,也沒有碰到令我一見鍾情的大帥哥「驚艷」事蹟,倒是落荒而逃的「厭遇」經驗不少。

 
 那年春天,我從英國南部小城伯恩茅斯搭乘長途巴士赴倫敦,當時已有九成滿的巴士只剩最後一排有位置,別無選擇的我只好選擇靠窗的位置坐下。甫一坐定,我即意識到前座一名男子的視線停駐在我的身上。 
 

印度老兄 熱切眼神一路盯

 
 原本我並不以為意,然而他那熱切的眼神在整個車程中卻如影隨形地追隨著我,令我坐立難安,只好以假寐、凝視著窗外風景等方式來逃避他的注意。好不容易捱到進入倫敦市區,眼看就可以脫離他的「視線」了,沒想到當我身邊的乘客在希斯洛機場站先行下車後,他卻一骨碌地移到我的身邊,直接向我表明愛慕之意。

 
 不曾碰到過此種情形的我,暫時陷入慌亂,除了拒絕之外,乾脆就來個相應不理,然而他卻沒有死心的意思,且隨著車站的接近,他的態度愈加急迫,也愈顯出我的不知所措。

 
 不久,車子抵達終點後,我二話不說,馬上起身隨著其他旅客下車。不過,他卻尾隨在後,且執意要幫我拿行李、陪我去找住宿的地方。為此,我們倆就僵持在車站一、二十分鐘,直到他意識到我的態度堅決後,才垂頭喪氣地離去。

 
 我就站在原地,望著這位來自孟加拉、定居在英國的老兄離去的身影,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大街的盡頭時我才回過神來,並且意識到雙腳竟然抖顫不已,不知道是倫敦的寒意,還是因為緊張過度所使然。
 

 法國帥哥 藉畫釣馬子 


 今年二月初,當我前往法國巴黎時,順道拜訪素有現代藝術中心之稱的龐畢度中心,不過卻發現該中心正在進行為期兩年的閉館改裝大工程。撲了個空的我,懊惱之餘,也流連在館外,不肯離去。

 
 此時,附近一個街頭畫家主動趨前向我搭訕,我以沒有錢作畫為由加以拒絕,然而他卻不死心,一再施展他的纏功,再三要求我坐下來聊聊。

 
 他說「聊天是免費」,不勝其擾的我,則故意提出「如果你免費替我作畫,我就坐下來」的不合理要求。原本以為他會知難而退,沒想到他竟然答應了,騎虎難下的我,只好半信半疑地留下來讓他作畫。

 
 其間,我們邊作畫邊聊天,我聊我的旅行計畫,他聊他的街頭畫家生涯,相談甚歡。就在素描即將告一個段落之際,他突然話鋒一轉問道:「你今晚有空嗎?」突如其來的問話令我一愣,因為曾經聽聞熱情的法國男子會在認識不久後主動向女子提出邀約,沒想到居然會發生在我身上。不等他的進一步邀約,我馬上回拒:「沒空。」一來他對我沒有半點吸引力,二來他約我的用意已經很明顯了,我可不想惹麻煩上身。

 
 正當我還在努力思索待會兒要如何脫身之際,卻只聽聞他自言自語地說,你今晚沒空?然後你明天一早就要離開巴黎了哦?我連連點頭稱是。
 

 心碎的大畫家 被甩了!

 
 此時只見他頭一仰、雙手交叉地放在胸前,做出如羅丹雕像般痛苦地神情,並且發出嘶吼「哦,我的心碎了!」真的不誇張,這個人的演技是一流的,若他改行,一定是個很好的演員,因為,有那麼一刻刻的時間,我還真覺得有點不忍心。

    然而,理智馬上回到我的身上,當他將畫交到我的手上後,我一刻也不敢多逗留,頭也不回地火速離開龐畢度中心。 

  【1998/10/02/中國時報/旅遊周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230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