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了,廣三3!
2015/06/04 00:44:04瀏覽729|回應0|推薦14

自從統測考試前,我就開始思索僅剩不到一個月的課程,還可以給你們什麼不同的東西。無奈忙碌的行政工作,加上小小突然降臨,整個生活大亂不說,原本不同課程的想法自然也都只剩下自習課。今天連著兩節課,第一節終於在班上完成了「生命中的迴紋針」,第二節又回到了自習課後,隨手翻著課表時才赫然發現,已過了20分鐘的這堂課,竟然是這三年的最後一堂課!也就是說,等30分鐘後鐘聲響起,我和你們在課堂上的所有活動就都要畫上句點了!

當三年的所有國文課只剩下最後的30分鐘時,其實我也辭窮了。我胡亂的說了一些感想和感謝,我知道我說不清心中的感受了,但我知道我很高興和你們一起走過這三年。雖然我是個國文老師,但我一點也不在乎你們記得多少關於國文的知識,我只在乎我所分享的生活體驗是否對你們的未來有些許的助益,因為那些才可能會是跟著你們一輩子的東西。

草草談完我的感想後,大家給我掌聲,但沒什麼人回應我。一直到了最後一堂課,我始終都無法hold住你們這個班,這讓我有些失落但也開心,因為你們從來不是只會循規蹈矩或聽話照做的一群人,這也會是我想創造的班級氣氛。做自己永遠比符合別人的期待還重要,這樣才能活出自己的人生,你也才會甘願這樣的人生。

剩下不到10分鐘,我想到上一節的迴紋針還在走廊曬太陽,「先收了吧!」我邊想邊走出教室。當我又回到教室的講臺時,開始有同學走上來,然後圍在我四週。你們用一種很溫和、很美好的笑容看著我,然後一起大聲的跟我說謝謝。接著一位同學走到我面前,張開雙手和我擁抱。我感到對方有些羞卻但很真誠,我還來不及察覺自己內心的感動,又一位同學和我擁抱,接著許多同學都依序上來……我謝謝每位同學,只是不知該說什麼,幾位女同學在擁抱後哭了,我心裡也覺得不捨,眼眶泛著淚光,不過我很開心你們和以前不同了,感熟、懂事而且勇敢了。

離開教室後,心裡情緒還有些複雜,只是一回到辦公室後,這些感覺又被滿桌的工作給淹沒了。直到開車回家的路上,那種不捨的心情才又慢慢浮現,我才發現,自己的感覺快被工作和生活的壓力給消耗完了,我也快不認識自己了。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而且一直都有,差別只在於自己是否每次都空空的來、滿滿的走?如果能從滿滿變空空也是另一種境界。謝謝你們的陪伴,接下來的路要各自展開了,我會繼續扮演我的角色,讓老蘇學堂成為引領每位學生走向生命自由的起點。再見了,也謝謝你們,廣三3的每一位同學!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ark&aid=2398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