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很藍,你們的未來很燦爛!
2015/06/10 01:44:29瀏覽933|回應1|推薦14

廣32

廣33

又是個藍天白雲卻要說再見的日子,似乎總要混雜著美好與傷感,才能交織出最難忘的回憶。

畢業典禮雖不忙碌,不過一個早上都在後面盯場,和學生離得遠遠的,腦袋清晰得很,其實不太有離別的感受。但是當整理完二年級愛排不排的歡送隊伍,回到活動中心迎面而來的是哭哭啼啼的畢業生時,腦中忽然閃過一堆任教的畢業班曾有過上課畫面,我知道你們真的要結束高中生活了,說捨不得,是真心的!

一直以來,我都期許自己不只是一位國文老師,還是個能引發你們活出自我的人;我也期許自己留給你的不是只有國文知識,還有更多人生的體驗與價值觀。以自己的標準觀之,我還沒做到,但我知道我一直在努力。我總認為和你們的關係不只是師生,還可以是朋友,所以當你們畢業的此時,我要說再見的不僅僅是兩班的學生,還是兩班可以談談生活、說說心事的朋友;即使並非每個人都是,但我知道在某些人心中,我是被珍惜的,謝謝你們。

我的人生在和你們相處的這三年中特別精彩,也因此格外難忘。看著你們涕泗縱橫,我只能給你們擁抱、為你們祝福,如同我在教室裡傷心落淚時,你們也會輕聲安慰我一樣;看著你們笑容燦爛,我也為你們開心、給你們嘉許,就像我眉飛色舞的談著喜悅之事時,你們也會和我一同歡笑一樣。因為我們珍惜彼此的存在,所以在分離之際,我們流著眼淚又帶著微笑的同時,除了千萬不捨以外更感謝對方曾為彼此帶來的貢獻。這樣複雜的感受,大概只能用「在負面情緒中充滿著正面能量」來形容,若非我們真的用心走過這三年,實難體會。

老蘇學堂雖然在你的人生旅途中歇業了,但學堂裡的「天使」仍會提醒你「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同時為你的選擇負責」;「國文金牌」也還訴說著成功是由無數的努力累積而成;「登登登登,登、登、登」的旋律也可能會三不五時浮現在你的腦海裡;還有其他我常常掛在嘴邊的話,如果你還記得就留著用吧。

你們用熱情的擁抱和我道別,我很感動。一直留在北家雖非我所願,但你們的真誠流露填補了我不能回台中的小小缺憾,也讓我相信我們的相遇是有意義的。

天很藍,你們的未來很燦爛,我等著看你們都飛向屬於自己的一片天,自在翱翔。北家,就是你家,想回家不必任何理由,可以說來就來、說走就走,衷心的祝福你們!

Ps.謝謝豔和萱的卡片,以及有留給我隻字片語的同學們,你們的回饋是我往前走動力來源。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ark&aid=24247695

 回應文章

edge
2015/06/11 10:23

照片裡的少年們

有大把的青春等著去揮霍啊

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