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 師函 (十一) - 春天到了
2013/03/16 01:24:36瀏覽251|回應0|推薦5

敬愛的N師父, 收信平安:

年節過了月餘 台灣的一切也都回復到日常了吧
我們這裡政府缺錢 因此缺人不補
一月初開始整個單位剩我一人獨撐
到現在兩月餘 好像快撐不下了
走路都走不直線 總是頭暈不止
下午兩三點眼睛就自己要閉下來
雖然每天兩餐都保持五種顏色的菜
好像體力還是很差
真希望政府預算問題趕快解決
即使不能像以前補滿四人工作
至少再找一人來分擔
一個人唱獨角戲 好"幸福"

雖然累的日子很多
也有意外的驚喜
上月經理收到一份
從華盛頓國稅局總部寄來給我的獎狀(如附件)
因為沒有預期 所以很欣喜
就是去年我跟您提過的
幫國稅局把稅法出版品翻譯 校正出中文版
也是因為沒有經費 所以我是當義工
而且有近三分之一的時間是下班後的自己時間
可能這在美國政府機關裡 很少人願無償做額外的事
我才有了這機會得到這特別的獎狀
它跟我每年工作的績效獎狀不一樣 精美許多
算是我在美國生活的一個里程碑紀念

2月15日我們也去了Adairsville
為一月底龍捲風受災戶發放

今年的報稅 我們也有了不一樣的進步
有一個不丹難民營的聯絡負責人
去年來給我們報稅後
讓我們去給他們做稅務講解
因為他們以前都隨便報
有的小孩幾乎在每個家族裡都被列入撫養眷屬
很多人因此接到國稅局的信 而被罰款
今年 他們營裡幾乎1/3的人都來讓我們服務
2月23日那天 我們就保留只為他們服務
雖然語言不通 那位負責人和他的弟弟 姐姐都幫忙翻譯
我們除了幫忙他們今年的報稅
我也幫他們為去年以前報錯的做修改
服務站的志工沒有這方面的訓練
就由我來做這修改的服務
其實修改比起第一次的要多花一倍的時間
而且不能電子報稅 要用很多紙去印出來郵寄
多用紙是唯一讓我比較為難的(不環保)
這是額外的工作 但是看到他們放心地回去
也很安慰
國稅局也很高興我們原本以亞裔社區為主
現在又跨出一步 把不丹也加了進來
總部希望我寫一篇文章 在稅局的刊物發表
可是要用英文寫耶
所以到現在(也是真的沒時間)還沒動筆

又寫了落落長
只是想跟您說說話

對了 昨天晚上也開始聽(看大愛台)
上人講的靜思妙蓮華 (法華經第一集)

祝福 平安

(2013. 03. 15)

附記:
今天AWS day 不上班 因此到會所值班
不忙 就利用時間寫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in18&aid=7396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