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剎傳說>後記:另一個產程結束
2009/04/24 10:48:37瀏覽1489|回應4|推薦0

《後記 另一個產程結束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

這段文字,出自於聖經裡的雅歌書:86-7節。

  寫『閻王情』的時候,我忘記聖經有這麼一段形容愛情的文字,直到第二部『閻王情』寫完了,才在某一天意外翻到這節經文。

  一看到這幾字,就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因為這短短的兩行話,竟道出了『閻王情』這兩本書的精華。

  像是印記、臂上的戳記。

  一種就算世界毀滅了,愛情仍然會呼吸的澎湃。

  這簡直就是在形容閻王情』的愛情啊。

  所以,事後潤稿時,我臨時加了這段經文進來。

  當然啦,閻王是虛構的奇幻人物,對基督徒來講,那是偶像。所以拿這節經文來類比閻王情』的人物和故事,似乎污衊了這節經文。

  不過,對我而言,閻王只是虛擬的一個人物,他跟人一樣不完美不完全,所以兩個性格與命運受壓抑的男女所產生的一段故事,不只影響了他們自己,也改變了這世界,所以基督徒的讀者朋友們就請不要太計較了。

終於寫完這部閻王情前傳了。

  好久沒過這種趕稿生活,再經歷,只能說──很想罵髒話!

  但,景氣不好,書還有出版社願意出,要感恩了。

  20090310於完成了這部作品,來不及潤飾,先交出去畫封面圖再說。

  有了第一部『閻王情』的美麗細緻封面,超期待這部前傳的封面哦。

  呵呵。

  寫這部小說時,一直很小心的把前面相關的系列小說『卜孽緣』與『閻王情』拿出來比對,生怕後面寫的跟前面寫的不對。

  只是,雖然一直很小心了,不過仍然有一個點,實在是沒法寫的一樣啊。

  那就是『卜孽緣』有寫到一段,西飛雲和南奔月心情不好打架的情況,當時,有寫到北望星說,他們倆人平常雖愛鬥嘴但不致於打起來的描述。

  這句話,其實是因為當時有打算寫南跟西各別的愛情故事,所以刻意留下的系列伏筆。

  只不過後來續集沒寫成。

  事隔多年,重新再寫南的故事已和當初的想像和設定不同了,哎呀呀,天知道,我當時有寫了這句話!等我這本故事已經快寫完時才發現這個前後不合的事實已經來不及啦。

  因為這本的西飛雲和南奔月角色從頭舖來就是這種打殺的哥兒們方式,如果要改,連兩個人都情緒和相處的點全得改掉,那可是大大大工程啊!

  要改的話,反而是『卜孽緣』裡北望星那一句話刪掉就沒事了。

  不過『卜孽緣』先出版在先,當然不可能刪的掉。

  可是話又說回來,『卜孽緣』出版離今已經九年了,哇哈哈,書都絕版,市場要買也買不到了,當初有買到的讀者,恐怕也不知把『卜孽緣』扔去哪了,所以呀,最後決定還是不動這本的設定。

  不過,熙先自首啦,是有這麼個無法更改的錯誤。

  免得到時真有人神奇的同時手上有『卜孽緣』跟『閻王情二』,一比對起來就糟了。(PS:我知道我的死忠讀者冷月手上一定同時有這兩本,呃……冷月啊,見諒一下啊。)

  另外,關於故事裡的七彩雉是我虛構的,趕稿趕得瘋狂,沒時間去查當時的年代有沒有鴙雞這玩意兒。

  所以虛構了個七彩雉,其實我筆下的七彩雉就是現在的環頸雉,公的鳥長得超美的,叫聲又獨特,我們的田裡就住了這麼一對恩愛夫妻,常常飛出來跟我們打招呼,牠們在發出叫聲時又會同時拍翅膀,很特別呢。

  再來呀,要聊一下關於感應這件事。

  因為我是基督徒又是代禱者,所以看異象聽神的話語或是感動(感應)是平常的操練。

  代禱者的訓練是把禱告中看到聽到或感動的事說出來,如果幾位代禱者剛好都有一樣的看到聽到或感動,那就清楚來自於神,而不是自己的想像。

  所以感應這檔事是真的存在的。

  只不過,這需要長時間的操練。當然啦,聖經裡的雅各書48節說: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所以,不管誰跟神禱告,神都一樣會回應的,只不過要辨別是不是神的旨意是需要長期操練的。

  其實基督徒不講輪迴,會寫這系列『閻王情』不是認同輪迴,是反駁世間所謂的神。

  真正的神是全能的、慈愛的,不是有情緒的,像希臘神話裡那些所謂的眾神,尤其是宙斯實在是教人很受不了啊!一樣的有情慾、一樣會嫉妒、一樣的亂殺人…....一堆的亂七八糟*&^%$#@!~

  神既然叫神,就該沒有人的缺點與軟弱,不然怎麼叫神,這是我看神的標準。神若和人一樣那就叫人了。

  所以呀,這本故事雖然在講神,不過其實是在講人的故事啦。

  總之呀,『閻王情二』終於完成,如釋重負啊。

  又生了一個書寶寶了,很開心。

  生書寶寶的過程跟生小孩一樣,生產時都痛苦的發誓再不要生第二個,可是一旦真的生下了,又會馬上忘記那生產的痛苦,繼續準備生下一胎。

  哈哈,生小孩可以結紮,可是生書寶寶卻沒得結紮啊。

  所以,只要有時間,我還是會加減寫幾本書的。

  今年公司暫定我可能會出三本。

  所以如果沒意外,咱們秋天會再相見的。

     希望大家一切都好,咱們幾個月後再相見。

 

  平安。

 

20090319  太陽雨寫於台東的熱春午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2882084

 回應文章

冷月夢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4/25 13:10

首先,恭喜熙熙終於完成囉~
耶耶,五月要到了~

嗯哼,看到「當初有買到的讀者,恐怕也不知把卜孽緣仍去哪了...」這句
我才在想說,我的還在書櫃裡呢~
結果下一句馬上看到我的名字~熙熙還真了解啊~
先前妳還在寫的時候,有提到卜孽緣,我才打算在看閻王情二之前把那本再拿出來看呢!!

呵呵~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4-27 20:12 回覆:
呵呵,知道妳會比對,所以話先說在前頭.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4/25 11:28
熙~~~~好厲害!!又生下書寳寳,恭喜!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4-27 20:12 回覆:
不是我厲害,是神給我寫作的恩賜,我只能說甘溫吶.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
2009/04/25 00:29

妳又完成新小說 - 閻王情二

古希臘的神話故事裡的眾神在英文裡是 gods

而聖經裡的神 GOD , 不可以有S

 gods 是擬人化 , 所以凡人有的缺點, 例如妒忌、報復、仇怨、情慾....

都在希臘神話裡活靈活現

看到妳所分享的都是真理~ 謝謝妳~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4-27 20:11 回覆:

我希望能用文字傳福音.盼望可以朝這方向來走.

可以又要包裝的不會太硬,所以還是用世人能接受的模式來帶入.


瑞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4/24 11:46

又準備出書囉~~~

恭喜恭喜~~~

預祝書籍大賣嘿~~~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4-27 20:09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