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5:長江七號
2009/03/19 13:38:11瀏覽655|回應1|推薦0

  周大爺的電影我不常看,嚴格來說是港片我看的很少.

  雖然周大爺的幾部片似乎都有不錯的口碑,不過我仍然很少做如此選擇。

  長江七號是比較特別的,大概是那小男孩太可愛,還有奇怪的外星狗。

  所以當第四台在播時,有了想看的慾望。

  

  周大爺的電影的確都挺好笑的,不過這部長江七號我是看到狂哭啊。

  尤其是周大爺摔死的那段,哭得慘兮兮的。

  不是哭周大爺的死,是哭那小可愛的小男孩沒人照顧了啊。

  

  還滿喜歡這部片一些細膩的點,讓人覺得人間處處有溫暖,人與人的關係流露著本性為善的一面。

  像是周大爺要被工地老闆開除了,他堅持要工作,和老闆一來一往的對峙到最後,老闆被他打敗,繼續給他工作。

  小學生的虛榮心作崇,同學間勾心鬥角的到最後,不同陣線的孩子卻一起對抗老師,有默契的擁有屬他們自己小孩的秘密。

  還有周大爺以為被要老闆開除了,沒想到看起來沒人性的老闆卻向他認錯還給他包了大紅包。

  再者,很喜歡這部片周大爺所詮釋的這個窮爸爸角色。

  雖然一樣是搞笑片,可是周大爺特地收斂了許多誇張的演法,放了更多的無奈在這窮爸爸的角色裡。

  

  所以,看了這部片,笑了不少,也哭了不少。

  這是很基層的小人物故事,卻也是小人物大夢想的天馬行空圖畫。

  我喜歡這部片,希望有機會跟小孩一起看。

 

  介紹給大家

  平安

                        20090319難得有時間看了幾部片的熙熙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2760711

 回應文章

影子(王俐文、易小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23 16:36

我同妳一樣

除功夫就看這一部周大爺電影

如果沒記錯劇中小男生好像是女生喔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3-25 20:54 回覆:
呵,咱們果然有默契呀.